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建设紧密型医联体惠及基层百姓
2021年06月02日 08:26:32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谢尚国 廖莹 陆晓芬

  6月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莫干山院区项目在德清智能生态城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30.9亿元,主要包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儿童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中心、国家儿科教学培训中心四大板块,拟设置床位1000 张。

  据介绍,该项目承担了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两大国家平台工作,将建成为接轨国际并集儿科医、教、研为一体的高水平国家级儿童医疗中心和国内全方位、全周期优质儿童健康服务样板、儿科人才培养基地、科研创新高地。“我们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引入高端前沿产业、加速产业融合、推动儿科医学临床研究成果转化和医学健康产业发展,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德清县卫健局局长许哲锋说。

  浙大儿院莫干山院区的落地是德清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重大民生工程、深化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具体行动。立足2017年开展的医共体改革,德清医疗卫生事业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谋求与上级大医院深化合作,构建医联体更好地满足群众医疗健康需求。武康和新市两大健保集团已陆续与浙大附属邵逸夫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三大医院也相继在德清挂牌设立分院,并与相关地方医院在具体学科项目上开展紧密合作。

  “得益于省级优质大医院的帮扶和县内医疗资源的整合,德清县级专科能力明显提升。”县卫健局副局长俞晓明告诉记者,2017年至2020年,县域内CMI值(病例组合指数)由0.746上升到0.8601,三四级手术占比由9.19%上升到24.58%,医疗资源得到了合理配置。

  省级大医院开到家门口,德清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综合医改带来的红利。特别是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德清医院挂牌4个月以来,创建了区域“创伤、胸痛、卒中”等医疗救治中心,4名管理人员和18个专科的专家常驻服务,让德清百姓享受到了高水平医疗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清建设紧密型医联体惠及基层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