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编制业务一网办 湖州构建"编治慧"数字化平台
2021年06月05日 14:33:50 来源: 湖州日报

  这段时间,市经信局加强人才工作职能机构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市委编办从职责变化、机构设置、人员结构等多维度出发,对市经信局的机构编制情况作出了分析论证,为市委编委审批机构编制事项提供了有力参考。

  分析论证是“编治慧”数字化平台的一项主要功能。今年以来,乘着数字化改革的东风,在原有机构编制全量数据的基础优势上,市委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为依托,构建了机构编制资源数字地图,打造了机构编制智能分析论证体系,“一库一图一体系”支撑起了“编治慧”数字化平台,实现分析数字化、决策精确化、工作规范化,形成了以运行状况全景展示、工作决策多维辅助、编制业务一网通办为主要内容的数字化机构编制工作新格局。

  数据质量是数字化改革的生命线。前期,结合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以及党政机构运行质效评估试点、机构编制工作绩效管理、规范乡镇“属地管理”清单运行等工作,市委编办汇集部门、基层、群众等多元化需求,确定数据库内容。在“编治慧”数字化平台的界面上,根据需求,就能展示各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情况、编制职能、内设机构及个人信息情况。鼠标点击界面上的地图,区域的编制情况一目了然。

  “‘编治慧’数字化平台上线后,为各类改革提供了决策参考,为机构编制资源有效配置提供了基础保障。”市委编办介绍,目前,已借助数字化手段优化调整涉及11个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优化调整用编108名、用职123名、用编外140名,办理日常出入编和信息变更手续达1400余条。


标签: 责任编辑: 杨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编制业务一网办 湖州构建"编治慧"数字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