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三分建、七分管 长兴出台公路养护标准化手册
2021年06月14日 08:44:2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陆晓芬

  长兴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近日出台全省首套公路养护标准化手册,填补该领域标准化管理空白。

  据悉,标准化手册包括《日常养护管理标准化手册》《养护工程管理标准化手册》《数字公路建设标准化手册》《桥梁养护管理标准化手册》,涵盖日常养护、大中修、桥梁养护等公路养护管理的各个方面,从人员队伍、制度建设、资金和设备保障等方面勇于创新,引入标准化、精细化、数字化的管理模式。

  三分建、七分管。长兴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兴公路养护的数字化,是养护标准化所依托的平台,也是整个标准化体系的关键抓手。

  在长兴县公路应急抢险养护中心指挥大屏上,养护相关的信息即时显示并做出判断分析,传达至相应的公路站点、外包公司,具体施工人员则通过手机软件,全程跟踪并上传养护进度和相关数据指标。在公路项目沥青铺设现场,根据各点位上的记录仪器,数字系统会跟踪记录沥青砼的级配、运输、摊铺、压平等全程以确保温度维持在标准范围,一旦不符合标准温度要求,系统会自动发出预警信息。在摊铺环节,压路机若未完成规定趟数,系统也会显示对应颜色,提醒尚未达标。

  “具体作业,有标准化手册可依,作业的过程和成效,有数字化平台做到实时全程监督,而需要选择哪些养护手段,平台又能做到24小时在线监控,并第一时间传输,实现公路管养的闭环式管理。”长兴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湖州;公路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6/W020210614536852639430.png

三分建、七分管 长兴出台公路养护标准化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