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模拟中国空间站!继“水火箭”后 安吉这位宝藏科学老师又出手了
2021年06月21日 17:21:5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莫静 张卉

  还记得前段时间教学生制作“水火箭”的安吉科学老师王印吗?这几天,他又火了!这回,他脑洞大开,和同事一起为学生造了一个“中国空间站”。

“中国空间站”模型

  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中国人首次进入到了自己的空间站。安吉县蓝润天使外国语实验学校师生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共同观看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为了让学生能更好地了解中国自己的空间站,在观看直播的同时,王印老师拿着亲手制作的“中国空间站”模型,为学生们详细讲解空间站原理。“前一天晚上,我就与另一位老师合作,差不多用了5个多小时,连夜赶制出这个模型。”王印说,通过生动的模型演示,同学们很快就明白了空间站的构造及功能。

王印(左)与同事一起制作“中国空间站模型”

  各种饮料瓶、竹签、塑料卡片、小木块等,空间站模型选用的材料都是生活中常见的物品,这也是为了之后让孩子们亲手制作更加容易。同时,简单的材料也增加了设计难度。两位老师尝试了各种组合方案,力争让模型更逼真。

  “空间站的造型基本是按照我国空间站的构想图来制作的,所以比较符合中国空间站的结构。模型的各个仓位也是可以拿下来对接的,学生们可以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更好地了解、学习。”王印说,目前,空间站模型还是初步方案,未来还将继续完善设计,等设计成熟后也将发布制作教程,让更多的孩子感受航天魅力。


标签: 中国空间站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模拟中国空间站!继“水火箭”后 安吉这位宝藏科学老师又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