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启动6.66公里燃气老旧管网改造
2021年07月08日 08:24:12 来源: 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吴健

  昨天,湖城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在湖城南滨路开始施工。据了解,此次改造工程总长度约为6.66公里,预计在1年半内完成。

  当天早上6时许,负责此次改造的湖州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施工队来到南滨路,正式破土动工。作为首条启动改造的路段,南滨路工程长度约为800米。为了不影响市民出行,工程采取非开挖方式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钻机将一根根3.5米长的钻杆打入地下、钻出新管道。同时,测绘人员利用探测仪,结合水、电等其他管网所在位置,提前确定燃气管网铺设的深度、位置等,如导航仪一般,指引新管网改造施工。

  “我们在施工期间不停气,先把新管网铺设完成,再进行新旧管网供气切换。”湖州燃气工程部现场管理员金伟平介绍,切换时会选择夜间等居民用气较少的时段,并提前48小时以短信方式通知居民,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用气的影响。

  据悉,此次待改造的管网基本都是上世纪90年代建设的,分段分布于中心城区建设路、南园路、新华路、外环东路、环城东路等12条道路范围内,施工工艺、防腐技术等较为老旧。此前经第三方专业机构检测,发现存在较多防腐层破损点,急需进行修复和更新。

  “这次新管网使用新型材料,使用寿命预计可达50年,既结实又耐久。”湖州燃气副总经理金锦云说,此次改造施工将严格按照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执行,施工现场做好安全围挡,夜间安放警示灯,保障人员、车辆安全出行。针对周边有学校的施工路段,利用暑期等有利时段安排施工。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管道升级改造过程中,湖州燃气也将持续与相关部门沟通,尽可能与污水“零直排”等工程相结合,减少重复开挖。同时,每一段管道的地理坐标及深度都将被详细记录,改造完成后,数据将纳入管道数据库,形成管网档案,方便日后维护及调取查看。


标签: 施工;燃气;湖州;改造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启动6.66公里燃气老旧管网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