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下活“产业棋” 奏响“富民曲”
1至7月,长兴巩固提升及新增产业帮扶基地68个
2021年09月01日 09:56:2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许旭 史舒频

  眼下正是芡实茎成熟之时。这段时间,长兴县林城镇新华村的村民学习大礼堂内正接连开展农技培训。“我种植芡实三年,一直都是自己摸索,走了不少弯路。”正在向专家讨教经验的种植户黄德明说,如今农技专家不仅把种植技术送到家门口,还到种植基地手把手教学。

  今年以来,在党群互助会支持下,林城镇大力发展产业,解群众“急难愁盼”:大云寺村果农钱建新遇到瓜果滞销难题,当地党员、巾帼志愿者了解情况后,上门帮忙采摘,并通过直播带旺了销售;北汤村村民老汤在景区上班,参加村里的花卉种植技术培训后,搞起了花卉种植,又多了一份收入……

  近日,吕山乡南杨村大棚芦笋产业党群创业互助会公开栏里,公布了最新的低收入农户和党员创业中心户的结对帮扶表。互助会成立后,该村组建了一支由农业技术员、芦笋专家、党员志愿者、乡贤等构成的服务团队,定期上门为受帮扶种植户提供技术培训,使当地芦笋产业迈向专业化生产、科学化管理。村干部洑月龙说,目前结对的低收入农户共有15户,今年预计实现产值55万元。

  近年来,长兴县积极推进“十百千万”工程,根据各辖区资源、产业特点进行项目选择,排摸出一批农合联会员单位与低收入农户结对,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先后扶持低收入农户发展花卉苗木、蔬菜瓜果、特种水产、湖羊养殖等特色产业,切实帮助当地低收入农户实现增收。

  “围绕产业加强技能培训帮带,通过技术培训、实地指导,使低收入农户真正掌握管理技术、生产要领,逐步由跟着学、带着走向自主跑转变。”县供销社综合业务科科长宋荣荣介绍,为解决农户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难题,该县农商行借力“兴扶贷”等贷款产品,先后为791户低收入农户授信3668万元。

  据统计,1至7月,全县巩固提升及新增产业帮扶基地68个,实际帮扶低收入农户1233户,低收入农户实现增收2038.86万元,年经营性收入30万元以下薄弱村实现清零,一批党建强、发展好、环境好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村脱颖而出。

标签: 帮扶;互助会;花卉种植;长兴县;党群;产业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下活“产业棋” 奏响“富民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