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这座水厂改造一新,供水能力显著提升!
2021年09月08日 08:16:08 来源: 湖州晚报

  “自接手原湖州桑德水厂以来,集团重新规划,以太湖水厂为模板,按照现代化水厂标准对水厂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9月7日,记者来到离井安小学不远处的新城北水厂,原厂区大门搬迁至白莲花路,厂区围墙进行了加高加固,并重新粉刷,内部绿化修整有型,整个厂区面貌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10907154355.jpg

  不仅有美观的“面子”,更要有优质的“里子”。为提高水厂周界安全,此次新城北水厂的改造提升加入了许多“智慧因子”,设置电子围栏、电子巡更,增加可视监控系统,为供水系统上紧“安全阀门”。

微信图片_20210907155129.jpg

  “一方面加大设施设备改造力度,另一方面强化队伍建设,为水厂安全平稳供水夯实基础。”湖州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原湖州桑德水厂摸排出的隐患逐一落实防护措施。同时,开展内部培训和安全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专业素养,增强水厂应急水平,形成多重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新城北水厂水质各项指标优于国家标准,制水生产安全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907154416.jpg

  据了解,包含该水厂在内,目前湖州市水务集团下属4座水厂,供水能力达到72万吨/日,最高日供水量56万吨,供水面积约1570平方公里,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供水一张网全覆盖,为超60万用户提供安全优质饮用水,实现“同网、同质、同服务”。

  “近年来,湖州市水务集团持续巩固提升城乡供水工程,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水资源配置,有效提高供水保障能力,这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内在要求,也是守好城乡供水‘生命线’,推动湖州‘无差别城乡’建设的重要举措。”湖州市城市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微信图片_20210907154430.jpg

  去年,湖州市水务集团启动西部水厂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总规模60万吨/日,近期规模40万吨/日。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已完成预浓缩池、排泥池、平衡池等11个单体的主体结构建设,今年以来已完成投资2.1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湖州供水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907154439.jpg

  眼下,夏季供水高峰渐入尾声,在过去这两个月中,湖州市水务集团提前召开部署会议,研究制定夏季高峰期供水方案,各大水厂加强设备检修、水质监测、应急防范,各片区因地制宜,加大管网巡查力度,实时掌握管网运行动态,保障城乡供水“大动脉”畅通。

标签: 供水;湖州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9/W020210908296570015168.jpg

湖州这座水厂改造一新,供水能力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