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 湖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执法检查
2021年09月09日 08:56:16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施妍

  “双减”政策之下,校外培训机构牵动着不少学生和家长的心。记者昨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有力破解当前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牵扯面广、情况复杂多样等难题,全市综合执法系统加强部门间统筹,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前不久,湖城一家校外培训机构因为违规办学,收到了执法部门开出的罚单。

  “今年7月,我们在对飞英街道某商务楼检查时,发现这里设有20间小教室、1间大教室,用于校外学科类培训教学。经询问,该培训机构现场无法提供办学许可证。”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发现问题后,执法队员现场送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办学行为,并展开立案调查。

  经调查,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处罚违法所得一倍”的处罚。随后,当事人也缴纳了罚款并退还所收费用。

  “为推进‘双减’工作,我们对校外教育培训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8月份开始,在市“双减”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随机抽查的方式,联合教育、公安、市场监督、应急管理等部门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截至目前,针对教育类检查已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6次,出动巡查、检查250多人次,共立案查处一般程序案件19起。

  同时,为强化监管,执法部门还对校外机构擅自设置、张贴户外广告、临时搭建等乱象开展全面整治。发现擅自设置户外广告设施等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存在安全隐患以及严重影响城市容貌的广告及设施一律予以清除。截止到昨天,已有24家非法学科类培训机构完成整改,拆除违法墙体广告等27.21平方米。

  据悉,下一步执法部门还将与教育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同探索建立民办学校信用档案和校长执业信用制度,对民办学校进行执法监督的情况和处罚、处理结果予以记录并及时抄送教育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通过多部门配合,合力打造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互为支撑的校外培训机构协同监管新格局。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 湖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