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国家公交都市创建蹄疾步稳 中心城区绿色公交车辆占比达100%
2021年09月23日 09:01:1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陆晓芬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为倡导绿色出行,上午9时,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湖城仁皇山景区举行了一场绿色骑行活动,50多名骑行爱好者,围绕着仁皇山公园骑行4公里。同时,市本级175条公交线路(不含毗邻公交和城际公交)全部实行免费乘坐,湖城所有哈啰单车和2500辆黄色电子围栏无桩公共自行车,供市民免费骑行。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绿色是最动人的底色,公共交通是流淌在城市里最灵动的风景。2017年 ,经省交通运输厅推荐、交通运输部批准,湖州市成为国家“十三五”第一批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创建以来,湖州市秉承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理念,抓住车、站、线、票四大要素,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提升运输能力、优化体系结构、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的不懈努力,率先探索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融合发展,率先推进完善政府购买公交服务机制,率先实现“纯电动化、一票制、移动支付、IC卡互联”全覆盖的全域公交一体化,公交出行吸引力和魅力值不断提升。截至去年底,湖州市公共汽电车日均客运量突破 21.44万乘次(其中市本级9.58万乘次),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32.5%,中心城区绿色公交车辆占比达100%,万人公共汽电车车辆保有量为13.19标台,公交乘客满意度达到92.4%。

  目前,湖州市基本形成以公共汽电车为主体,水上巴士、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步行为补充的“四位一体”城市绿色出行结构。公共交通智能化建设也完成了公交指挥调度管理平台、行业监管与决策支持平台和公交出行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掌上公交”、手机刷卡等已全面推行,并实现了公共交通一卡通跨省市互联互通。“经自评,湖州市已基本完成批复文件及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创建工作,具备交通运输部规定的验收申请条件。”市公路运输与管理中心表示,湖州市将于年底前迎接国家公交都市创建验收“大考”。


标签: 湖州市;公共交通;骑行;公共汽电车;公共自行车;单车;交通运输...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国家公交都市创建蹄疾步稳 中心城区绿色公交车辆占比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