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政策送上门 服务有温度
湖州海关持续释放“汇总征税”政策红利
2021年11月04日 08:46:08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虹

  记者从湖州海关获悉,今年前10个月,湖州地区5.2亿元货物通过海关推出的汇总征税模式,享受到“先放后税”的通关便利。

  通过汇总征税模式,浙江欧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近日向湖州海关申报进口一批反渗透膜。企业申报后,顺利享受到“先放后税”的通关便利。“应用汇总征税后,一个月内的进出口货物可以先放行,下个月再完成税款集中电子支付,这样就缓解了资金压力。举例来说,企业每月1日申报的报关单到下个月第5个工作日才需要缴税,这就给了我们30多天的资金调配时间,资金管理更加灵活。”该公司外贸经理曹女士说。

  据介绍,“汇总征税”是海关推出的一种新型集约化征税模式,在企业依法提供担保和海关有效监管前提下,将以往“逐票审核、先税后放”征管模式变为“先放后税、汇总缴税”,把“一票一结”变成“一月一结”。该模式能够加快货物通关速度,降低企业通关成本,盘活企业流动资金。

  “之前在企业调研中,我们了解到浙江欧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每月都有一般贸易进口货物,非常适合开展汇总征税业务。”湖州海关综合业务一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湖州海关主动上门送政策,向企业宣传汇总征税政策优势,在海关“一企一策”的个性化服务和指导下,企业顺利开展汇总征税业务,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

  为了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湖州海关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主动“送政策上门”,灵活应用汇总征税、多元化担保等“组合拳”,推广“单一窗口”应用,手把手指导报关人员用好“互联网+海关”平台,有效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同时,指导企业积极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加大RCEP自贸协定政策宣传力度,拓展“一带一路”市场新蓝海。

标签: 征税;海关;环境工程;政策红利;应用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政策送上门 服务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