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双管齐下引来用心用情留住 泗安精准发力“活”人才
2021年11月23日 08:38:03 来源: 湖州日报 通讯员 王璐

  长兴县泗安镇二界岭片区、仙山片区近日连续为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共推出百余个岗位,吸引了众多附近村民,为解决农村闲置劳动力提供了平台。

  今年以来,泗安镇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推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人民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的实践效益。积极探索“云”赋能稳岗就业新模式,有效破解企业用工难题,力促企业稳定生产。

  “以规模企业、重点项目为重点,采取线上问卷方式,全面调查用工需求,累计收集到用工岗位300余个。同时,为畅通就业链,全面摸清劳务协作工作站及泗安各村的闲置劳动力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就业意愿等信息,通过视频连线、微信面试等方式,达成就业218人。”泗安镇经济发展办人才服务专员强俊杰介绍,今年以来,已经组织镇区企业参与赴云南、贵州、西安等多地专项招聘,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150个。

  泗安镇不仅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吸引人,还用“政策+服务”,用心用情留住人。在泗安镇一家企业的职工之家,室外篮球场、室内羽毛球馆、阅览室、健身房、KTV、影院等设施一应俱全。泗安镇工会主席闫俊介绍:“这里1200平方米的职工之家由企业自主设计施工,县总工会验收后给予5万元资金支持,面向员工免费开放。极大地丰富了外来务工人员的业余生活,让他们能安心住下来。”

  此外,泗安镇还重点关注劳务协作地外来员工,以微信群为载体,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及时了解掌握转移就业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和务工人员需求,开展党员微心愿认领等帮扶工作,保障外来员工安居乐业。截至目前,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累计协调解决员工子女入学、社保转续、家属就业等实际问题17个。

  据了解,围绕装备制造产业所需,通过钉钉打卡、组建学习小组、实操线上训练等形式开展“订单式”技能培训,做到应培尽培、因产施培。人才服务专员强俊杰介绍:“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钳工、电工、焊工、叉车工等培训班19个,实现技能提升516人;完成企业新型学徒开班3个,实现技能培训123人。”另一方面,突出产业链建设,狠抓“链主+链珠”的同步发力,完善数控机床、环保膜等产业链建设。依托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做好产才融合发展大文章,用好用活人才,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标签: 泗安;人才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双管齐下引来用心用情留住 泗安精准发力“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