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进镇回村可预约公交车 湖州石淙镇在南浔区率先实行预约响应公交
2021年12月01日 08:49:5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邵鼎

  手指一点,轻松预约。日前,湖州南浔区石淙镇镇村预约公交开始调试试乘,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体验。此次试乘的路线是从花园湾村至石淙公交换乘中心,居民只要在公交站点的交互式电子站牌上点击一键预约,换乘中心大厅的智慧大屏接到指令后,就会派出公交车前来,保证乘客等待时间不超过15分钟。

  乘客如果需要在中途下车,只需在上车后告知司机即可。乘客回村也十分方便,只需在换乘中心大厅的智慧互动屏上点击相应村名就能预约。“我原来去镇上买菜都要骑三轮车,路程远不说,遇上刮风下雨还很不方便,现在有了这个预约公交,想什么时候去镇上都可以,实在是太好了。”前来体验的花园湾村村民居香妹开心地说。

  石淙镇村镇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吴佳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作为扎根乡镇的基层工作者,要把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全会精神指导本地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预约公交将为本地村民的出行带来便利。

  据悉,目前石淙镇作为南浔区首个试点镇,以数字化为依托,率先实行预约响应公交。全镇共配备5辆13座微型新能源公交车,停靠在石淙镇公交首末站,届时由公交首末站为起点,共有2种站点及运行线路规划,分别为镇区至各行政村点到点单站循环和镇区至各行政村多站循环,调试运行期间先覆盖全镇所有村部、农贸市场、花海景区、卫生院及便民服务中心等片区。

  “预约公交出行将会使资源得到更合理、更均衡的配置,节约乘客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吴佳华表示,接下来该镇将结合前期试点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开展后续工作的调整,稳步提升全镇公交服务水平,积极引导更多村民选择绿色环保的公交出行方式,提升群众公交出行满意度。同时,依托南浔区交通局和南浔交投集团,在石淙镇试点趋于完善的基础上,在全区推广预约公交服务机制,逐步实现全区全覆盖。

标签: 预约;乘客;出行;公交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12/W020211201314721377827.jpg

进镇回村可预约公交车 湖州石淙镇在南浔区率先实行预约响应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