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浙里办”安吉城市频道正式上线 让群众“掌上办事”一步到位
2021年12月09日 08:21:03 来源: 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王豆豆 记者 王炜丽

  “一开始我还怕麻烦,没想到这么方便,现在点进‘浙里办’APP就是安吉城市频道,‘安吉健康证’就在首页上,都不用我去搜索。”12月7日,即将入职餐饮业的安吉市民喻女士体检后,在“浙里办”APP中快速办理了健康证。

  “12月6日,安吉城市频道正式上线‘浙里办’APP,是全省首批试点。”安吉县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月素说,自去年以来,该部门全面深化“三服务”,根据群众、企业的需求来迭代升级各类高频特色应用,主动上架“浙里办”APP,实现“掌上办事”。

  “原先办理本地业务时,点开‘浙里办’APP都是显示市一级的城市频道,要先找到区县服务专栏,再找到本地专区,需要经过多次点击和跳转。为了让群众、企业更加快速、便利地办理事务,我们主动申请建设县区级城市频道,让群众在‘浙里办’平台上实现一步到位。”施月素介绍,城市治理最需要解决什么、群众和企业最盼望什么,就谋划、推出什么,让管理和服务更精准、更高效。

  据统计,安吉的“浙里办”APP个人注册用户累计41.85万,年平均日活跃用户数达1万以上。“这些后台数据说明安吉市民使用‘浙里办’平台的人数多、频率高。所以我们把预防接种、医保电子凭证、教育缴费等全省政务服务高频应用汇集形成,设置在安吉县城市频道内,并将健康安吉、安吉健康证、安吉‘两山银行’、安吉智慧犬管等本地特色高频应用汇聚为本地服务,在城市频道的首页显示。”县大数据局应用推广科科长马平峰说,同时,上线企业服务专区,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接下来,安吉将根据群众使用的频率数据分析、喜好度调研,调整各类应用的显示顺序,优化应用内容,不断完善该县城市频道,集成便民惠企的高频应用,让群众愿意用、想要用、喜爱用。

标签: 安吉;应用;浙里办;大数据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12/W020211209300610236261.jpg

“浙里办”安吉城市频道正式上线 让群众“掌上办事”一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