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从接单到交付历时近3个月 亚运会马术场馆用上“安吉竹”
2022年01月19日 08:26:28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俞莹 陆晓芬 通讯员 陈姣

  安吉君澜竹木业有限公司一批重竹马厩板近日顺利抵达桐庐县瑶琳镇马术中心,并验收完成,这意味着“安吉竹”成功进驻亚运会马术场馆。

  据了解,桐庐马术中心是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所在地,此次马厩区的板材,全部由安吉君澜竹木业有限公司提供,总计约3万片重竹马厩板,从接单到交付历时近3个月。

  安吉君澜竹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逢建在交付完成后松了一口气:“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一想到我们的产品能在亚运会亮相,非常兴奋。”

  安吉县竹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仅是对企业的肯定,也是安吉竹产业、竹文化向外宣传推介的好机会。安吉竹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能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优势。接下来,我们也会从政策上、资金上、技术上持续扶持培育本地竹企业,使其加大转型力度,加速更高质量发展。”

  安吉的重竹是什么,又是如何走进国际赛事场馆的?据悉,竹子经过高温高压等工艺处理后成为重竹,其物理性能经过重组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具有极强的抗压强度、硬度和稳定性,相较传统的木质材料有着众多优势。重竹还具有防水防霉、防蛀、阻燃不易变形、环保等特点。

  “品质好是我们最大的倚仗。”安吉君澜竹木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蒋鹏飞介绍,自2012年公司创立以来,持续深耕重竹马厩板产品,同时开发高质量创新型户外重竹产品,经过多年研发,成功推出可替代珍稀热带硬木的、环境友好的户外重竹地板、墙板、楼梯板等一系列产品。

  “我们还有国际知名品牌的背书。马术圈国际知名品牌‘Rower&Rub’是我们的老客户,合作近十年了,长期合作积累的良好口碑也是促成此次订单的重要原因。”蒋鹏飞说。目前,该公司产品在一众欧洲知名建材市场上也能占有一席之地,年销售额已达3000多万元。

  “随着订单量的增长,对原材料的需求也会进一步增大。”陈逢建说,今年,为进一步扩充产能、提升工艺,公司正在新建一处生产基地,新增原材料加工、板胚加工两条生产线,预计今年4月投产运行。

标签: 亚运;场馆;企业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201/W020220119303457278124.png

从接单到交付历时近3个月 亚运会马术场馆用上“安吉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