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靠前服务助发展 多措并举谋赶超
吴兴争分夺秒冲刺“开门红”
2022年01月23日 08:13:5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李则名

  “现在我们的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还卖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虽然临近春节,但位于吴兴高新区的湖州翼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一派火热,企业负责人胡成钢告诉记者,年初就已跟3家企业签订了合作采购协议,产品订单总金额超过6000万元,“现在各生产线都是满负荷运转,订单都排到了9月。”

  “1年前公司自主研发了新型智能装备输送系统,但需要同时开通4条生产线,经过仔细计算后,我们发现流动资金根本不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胡成钢记忆犹新。了解到情况后,吴兴区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上门对接,不到一周时间,胡成钢就拿到了150万元贷款,公司研发的智能装备输送系统顺利上线。

  这是吴兴以优质服务为切入点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眼下,该区已重新调整和优化助企服务专班队伍,深入企业和基层排摸问题,对企业贷款融资、土地要素保障、技术工人招引等内容进行全方位梳理,帮助协调解决各类难题。

  为加快形成从研发创新到产出绩效的评价闭环,今年,吴兴着手出台创新政策,联动执行“亩均论英雄”和“创新评动力”两套经济评价体系,并实行差别化施策,通过加大力度支持新产品研发,帮助辖区企业在高企认定、复审中巩固技术优势,提升产品的技术认定权威性和公信力。

  “我们将牢牢把握好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的关系,积极开展绿色项目合作,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在近日召开的金融支持“开门稳·开门红”工作座谈会上,吴兴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政企银合作,以争分夺秒的姿态冲刺工业经济“开门红”。

  优供给、强保障,是今年吴兴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关键词”。在用工保障方面,该区着手出台各项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安排文化旅游活动等;在金融保障方面,该区已组织建立重点项目与信贷供应长效沟通机制,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在电力保障方面,该区将加强对新项目、技改项目的用电配套服务。

标签: 吴兴;研发;开门红;工业经济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吴兴争分夺秒冲刺“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