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 长兴深入打造文明新实践县域品牌

字体:
—2022—
09/05
14:02:07
2022-09-05 14:02:07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张慧莲 王佳平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近日,长兴县雉城街道仓前街社区的文明实践站里,书声琅琅,原来这里正在开展“浙风十礼之亲有礼,全民学礼仪,知书又达礼”活动。

  “在家做一个文明的好孩子,尊敬长辈,孝顺父母。”今年9岁的范一阳告诉记者,他暑假里已经参加了好几次社区活动,觉得很有意义。

  据了解,雉城街道通过“复兴少年宫活动+暑期实践”的形式,通过邀请老师教授书法、社区干部领诵经典、志愿者分享故事等方式,开展“浙风十礼”进社区活动,传递文明新风尚。

  “以传承家风家训这个‘小切口’,我们努力传递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能量’。”雉城街道党建办副主任李雪萍介绍,街道逐步打造了“志诚有礼”品牌,在8月集中进行了少年学礼之“亲有礼”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让好家风好家训吹进千家万户。

  今年以来,长兴深入打造“浙江有礼·和在长兴”文明新实践县域品牌,通过整体规划、点线串联、多方融合等方式,积极弘扬传统美德,把“浙风十礼”之“亲有礼”的内容推广到街道社区,营造人人学礼的浓厚氛围。

  “好家风,很重要,纵使千金难买到……” 在虹星桥镇西南村乡村复兴少年宫内,虹溪宣讲团宣讲员韦超引经据典,从不同时代、不同行业,从身边人、身边事,为村民们开展家风家训讲座。“通过家风传承把‘亲有礼’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践行‘浙风十礼’,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韦超说。

  该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敏华介绍,目前,各乡镇(街道、园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本地特色,广泛开展有礼活动850余场。同时,结合“最美家风+”特色品牌,深入推进“有礼家风”进学校、进村社、进家庭,让文明在城乡间蔚然成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