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不出远门看名医 湖州61家乡镇卫生院开设454个专家门诊

字体:
—2022—
10/10
07:27:10
2022-10-10 07:27:1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王丽红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记者 徐坊 通讯员 王丽红)477名副高以上的专家在全市61家基层医疗机构开设专家门诊454个,每个基层医疗机构平均每周有7个以上的专家门诊开放,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均等享受市县优质医疗服务。记者近日从湖州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随着县域医共体、城市医联体等紧密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该市基层医疗服务能级得到全面提升。

  专家来到家门口,百姓就医获得感明显提升。在德清县洛舍镇卫生院,每周二上午,德清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马向东都会到这里坐诊。“以前去县医院看专家门诊至少要大半天时间,现在专家来到了家门口,看病、配药一个小时全部解决。”村民老沈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了让城乡居民享受同质医疗卫生服务,湖州市整合医疗资源,将全市划分为11个网格,组建2个城市医联体和9个县域医共体,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湖州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基层坐诊的477名专家中,有副高297名、正高180名,涉及60个专科,基本覆盖常见病种。

  名医常在基层坐诊,也让一些原本要跑市级大医院才能做的检查在家门口就能做。吴兴区凤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西医结合消化内科诊室常常爆满。随着湖州市医联体的成立,市中心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施杰民每周下沉到这里坐诊,新增胃肠镜检查,并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传授诊疗技术。

  据悉,目前,湖州市县域就诊率稳定在90%以上,基层就诊率稳定在70%以上,居全省前列。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医疗服务;县域医共体;城市医联体责任编辑:张达磊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近日从湖州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随着县域医共体、城市医联体等紧密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该市基层医疗服务能级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