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马云1个亿买下的杭州影院长啥样
这家位于城北的影院将要颠覆传统影院模式,变身“影视生活馆”
2016年08月27日 05:43:4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陆芳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陆芳)

  8月22日晚,阿里影业公告称,通过子公司天津阿里影业出资3900万元获得杭州星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60.84%股权,同时向杭州星际注资6100万元,最终获得该公司80%的股权。与去年万达10亿买下14座世茂影城相比,阿里影业此番1个亿买下并“扩充”一家影城,亦是耗资不菲。

QQ截图20160827054249.png

星际影城内景

  这家名不见经传,年票房从未进杭州前十位,现在“身价”狂飙到1个亿的影院,究竟长啥样?昨日,记者前往实地探访。

  “星际影城”位于杭州城北石桥路,从市中心驱车,走高架也要半小时左右。影院就在路边,“星际影城”几个字还是挺醒目的。

  与杭州许多影院在购物中心里面不同,这家影院虽然地址也是写着“江南时代广场2楼”,但这个广场店铺并不多,最醒目的就是路边的这家电影院了。

  影院门口立着几个变形金刚的模型,直接上二楼就是大厅。2014年1月开张,三年不到,看上去还是蛮新的。影院有11个影厅,包括一个4D厅及一个巨幕厅。

  “星际”加盟的是“时代院线”,整个装修风格和杭州大多数影院差不多。唯一亮点就是大厅顶部那块圆形的“星空”装饰。被阿里影业控股后最明显的标志是,大厅里的取票机都是“淘票票”的。

  虽是早上10点,影院里也有十几个等候观影者,不少是家长带着孩子,也有小情侣,大都是周边的居民。

  阿里影业公告显示,杭州星际现有股东之一的陆波,现在的持股量为20%。昨日,记者联系上了陆波。他表示,自己现在是阿里影业的星际电影管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作为“星际”原来老板之一,陆波表示,对于与阿里的这次交易,自己最看中的是阿里对影院发展的理念。

  陆波告诉记者,“星际”二期即将启动,方案设计几易其稿。他们现在的目标不仅是新增6个影厅,而是要将影院打造成一个超过7000平方米的“影视生活馆”。

  “这将是对传统影院模式的一次颠覆。阿里系的很多内容都会在里面体现。有点像商业一条街,阿里提倡健康快乐的生活,这会是一个生活馆。另外,还会有很多商业资源的进入。”

  他表示,“星际”二期“影视生活馆”项目很快就会启动,这也将是阿里独创的影院模式。

  据悉,目前阿里在全国各地已有四十多个影院项目储备,进军实体影院的步伐不可谓不快。

  阿里影业出资3900万元获得星际公司60.84%股权,而这家2013年成立的公司主要资产就是旗下的杭州星际影城,公司净资产估值只有1370万元。

  昨日一位影院投资人士表示,阿里出的价格是有吸引力的,但也不算离谱。

  有数据显示,“星际”2014年票房为近1700万元,观影人次44.41万,2015年票房2291万元,观影人次75.72万。

  这位影院投资人士表示,如果租金不是很高的话,这家影院盈利还是可以的。尤其去年的观影人次75.72万,是一个不错的数据,说明有人气。

  “星际”被阿里影业控股,是杭州两年来第四家影院易主。据悉,此前“黄龙影城”、“泰禾影城”被星美院线收购,“星影影城”被汉鼎宇佑收购。

  这位影院投资人士告诉记者,近年来杭州影院数量剧增,收益也是苦乐不均,影院易主也属正常,杭州影院进入整合期:“一般来说,杭州票房排前十的影院,都不会卖。年票房在一千万元以下的影院,也不会有人买。而票房在一两千万元,私人老板开的影院,是最容易转手的。”

标签: 影院;阿里;星际;杭州;阿里影业;影院模式;股权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