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日企高管山下哲司——这座城市让人惊喜
2016年08月31日 04:26: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佳莹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潘海波) 一座城市要在国际舞台上拥有知名度和影响力,源于贸易互通、资本互动、人员流动带来的融合和开放能级的提升,在这一层面上,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山下哲司对开放的杭州别有一番感触。

  “这里的政府服务让我们很惊喜。办事效率很高,尤其对于大项目,工作人员会尽可能为企业着想,加班加点。这种高效率,与浙江当前的发展速度很匹配。”鉴于优质的政府服务和广阔的浙江市场,最终,东芝开利空调决定把新公司落户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杭州为东芝开利空调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山下哲司带领的团队也通过精益管理、工匠精神为这座城市发展作出了一份贡献。

  公司车间窗明几净,员工们穿着清一色的工作服,用各色的帽子来区分工种;每个员工作业台上都有一个“呼叫”键,一按键,班组长便会过来指导,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区别于传统的流水线生产,这里采用的是单元格生产模式,以满足更为个性化和多元化的生产需求。

  山下哲司在与许多上下游企业合作时发现,浙江企业的特点是速度快,先做出产品再在后期实践中改进,而日本企业则会在产品的设计阶段就花费大量的精力。“我希望,我们的企业能够学习浙江企业的积极和速度,也希望我们的制造理念能够传达给更多合作伙伴。”

  常住杭州才5个多月,山下先生却早已把欣赏这座城市的美变成了一种习惯。他说:“希望G20杭州峰会后,这座城市的开放胸怀和秀美山水会惊艳到更多人。”

标签: 东芝;浙江企业;G20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