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市停车场建设中心廖勇:绿色出行让杭州天空更蓝了
2016年09月13日 08:39:37 来源: 每日商报 葛玲燕 杭建宣

  说起G20,市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简称“市停车场建设中心”)的工作人员廖勇满脸欣喜。峰会期间,大量新能源汽车跑在杭州道路上,在这过程中,由市停车场建设中心牵头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等单位建成的55个充电站显然功不可没。

  这些“绿色加油站”为峰会期间近500辆电动汽车充电服务6453车次,累计充电量8.5万多度,折算减少碳排放120吨左右。

  “充电桩对大部分人来讲,还是个新事物。”廖勇告诉记者,这55个充电站围绕峰会宾馆、峰会场馆、环西湖景区。为了让广大业主都同意建设充电桩,他和其他同事一起,一次次上门讲解政策、介绍充电桩性能等。由于工期紧,他们就天天赴现场指导、督促,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充电站建成后,他们又找来长江电动中巴、腾势汽车进行逐桩逐枪反复巡查和试充。

  “那段时间我们都没有上下班、没有休息天的概念。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就想着多查查、多试试,一定要保证充电设备100%完好,保证充电任务万无一失。”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整个峰会期间,55个充电站每桩每枪均处于安全运行状态,得到峰会电动汽车用户的一致好评,圆满完成峰会充电保障任务。

  “峰会虽然结束了,但我们为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任务还在继续。”廖勇说,要让杭州的天空更蓝,让市民爱上绿色出行,作为“绿色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之一,这也是他的一份责任。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目前已完成10个高速公路集中式充电站、14个非高速集中式充电站以及1750个分散充电桩(枪)的建设。主城区高峰限行区域内公用充电桩服务半径已达到2公里,已初步构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网络框架。

  “今后绿色出行会越来越流行,杭州的天空也会越来越美。”廖勇告诉记者,大量使用新能源汽车服务保障G20在杭州是第一次。通过这次成功经历,市民对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也会更加了解,杭城未来的绿色发展,离不开每一个杭州人的参与。(每日商报)

标签: 停车场;绿色出行;建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