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良渚古城发现北方人尸骨 检测证明良渚晚期发生过暴力事件
2016年12月15日 10:55:14 来源: 都市快报 刘云 摄影 朱丹阳

  良渚考古80年

  1936年,施昕更先生在良渚镇发掘和调查了以黑陶为特征的新石器时代遗址,并出版了《良渚》一书。

  1959年,夏鼐先生正式提出了良渚文化的命名。

  1986年,反山遗址发现良渚文化高等级的大墓,出土数以千计的精美玉器,从此确认良渚遗址在良渚文化圈里的最高地位。

  1987年,瑶山遗址发现良渚贵族墓地,并首次揭示了祭坛。

  1991年,发现汇观山良渚祭坛和墓地。

  1987及1992-1993年,先后两次发掘莫角山遗址,证明这个大型土台是人工堆筑营建的遗址群,是良渚文化的中心。

  2001年9月,杭州市人大审议通过了《杭州市良渚遗址保护管理条例》。

  2006-2007年,正式确认发现良渚古城,在瓶窑镇,面积和颐和园差不多大,是迄今发现的中国最早、规模最大、保存最好的城址。

  2015年,发现良渚古城外围水利工程,是中国最早水利工程、世界最早水坝系统。

  (都市快报)

标签: 良渚古城;考古发现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153943111349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