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它将使我们的生活更多彩 双面凹版直印染色机临安问世
2016年12月23日 08:31:2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管光前

  一件衬衫、T恤穿腻了,翻个面穿;家里的床单、窗帘用久看腻了,可以翻个面用……这一切都因为一台双面印染机的问世。

  近日,临安美格机械举办新品发布会,一台耗时十年研发的棉布双面凹版直印染色机首度亮相。

  传统布料多数为单面印染,服装、家居想变个花样,只能换新的。双面直印机可对布料正反面进行同步印染,印制不同的花样和图案。使“一件衣服,两色款式”;“床单、窗帘,正反皆宜”成为可能。

  美格机械工程师李百刚介绍,天然织物传统的染色工艺,需要先染后印,用水量和污水排放量都很大。此次在临安问世的双面直印机,可以实现以印代染、按需供墨,比传统的圆网、丝网印染工艺,节省染料25%,减少用水50%;比数码印刷降低成本50%以上,同时,双面印还大大提升了布料的产品附加值。


标签: 染色机;临安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