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朋友圈懵了:说好的巨霾呢 快谢谢冷空气把年度大霾吹进海
2016年12月23日 05:27:0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昨天一早,朋友圈里都是一脸茫然——杭城空气质量居然这么好?确实,清晨一个大大的“优”,简直好到令人不敢相信,说好的年度大霾,跑哪去了?你得感谢风向——昨天杭州上空为西北偏西气流,污染物被吹往东吹到海上去了,而向南的分量并不太大。

  北方冷空气还将南下

  一点点霾还是会被带过来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解释:“由于昨天杭州上空为西北偏西气流,污染物被吹往东吹到海上去了,而向南的分量并不太大。昨天夜里的雨,也将往南扩散的污染进行了冲刷。”因此,江苏,尤其是南部受影响比较大,而对杭州来说,仅仅是擦肩而过,所以,杭州污染物的上升,并不像大家想像得那么厉害。

  不过,昨天早晨后,杭州市区AQI逐渐开始升高,由优到良再到轻度污染。中午11点,杭州多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AQI实时数据和PM2.5实时浓度,已经变为轻度污染。

  据杭州市气象台的预测,昨天夜里到今天,杭州上空逐渐转为偏北风,进而再次转为东北风。在偏北风时段,污染物还会继续南下,空气污染也将继续增加。但随着风向转为东北风,就会从海上带来比较洁净的空气,从而使污染物浓度降低。今天AQI等级为轻度污染,不必过于担心。

  省气象台预计,此次冷空气过程还将有上游污染物输送,预计今天白天浙中北部分有霾。

  周六早晨气温最低

  市区仅3℃

  再来说说冷空气。

  昨天早晨杭州的气温开始动摇,北部的最低气温已降至10℃以下,市区为9℃。昨天杭城白天阳光虽好,但在冷空气势力影响下,气温上升幅度也极为有限。

  昨天夜里由于天空云少,气温下降幅度加快,预计今天晴到多云,有霾,早晨最低气温4℃,最高12℃。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温度浙西北地区0~2℃,有霜冻;沿海地区5~7℃,其它地区3~5℃,局部有霜或暗霜。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1~13℃,其它地区13~15℃。

  明天是本次冷空气影响过程中气温最低的日子,杭州市区最低温3℃,山区有霜冻,杭州市气象台说,总体上不会创下入冬后的气温新低。降温过后又是妥妥地回暖。到周日,杭城气温会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升至16℃。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冷空气;雾霾;降温;杭州气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32894813476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