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该来的终归来了,周四起主城区气温跌破0℃
裹紧衣服,小心大寒对你“冻手冻脚”
2017年01月18日 08:17:3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庞菁涵

读者 里尔 摄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 本周五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顾名思义,这是中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最冷的时期。昨天上午,杭州主城区部分地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造成最低气温普遍在0℃至4℃,这种阴冷的感觉,就像是为迎接大寒做的预习。

  该来的终归会来,的确,降温已经不再是虚拟语态,而是未来进行时了。杭州市气象台称,昨天傍晚到今天,受低层切变系统影响,有一次降雨过程。这次降雨持续时间不长,但紧跟着到来的就是冷空气。本周四,一股冷空气将会夜袭杭州,气温将明显下降,跌破冰点。后半周,主城区最低气温仅-2℃至1℃,周五、周六还有4到5级的北风拍马赶到,算是为此次降温献上“神助攻”。

  目前正是春运返乡高峰期,因此,对于在杭工作的外地朋友来说,回乡之路的天气情况尤为重要。从全省的天气情况看,受冷空气影响,周四、周五,全省降温,沿海有7到9级偏北大风,并会增强至8到10级,全省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降幅可达6℃到8℃;周六,浙北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5℃到-2℃,浙南地区也会降至-2℃到0℃;周六到下周一,全省大部分地区晨间将出现冰冻。因此,准备自驾返乡的朋友应做好充分准备,应对路面冰冻情况,开车时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避免因制动不及、车辆打滑等引发交通事故,如遇天气条件恶劣,尽量选择在沿途服务区休息,等天气好转后再上路,毕竟安全才是过好年的前提。

  至于在杭州的朋友,面对春节长假前的最后几个工作日,请鼓足爬出被窝、走出暖气房的勇气,同时,裹紧冬装,房门之外,大寒正准备对大家“冻手冻脚”。

  

标签: 降温;冷空气;冰冻;地区最低气温;二十四节气;春节长假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