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参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民营企业家代表说:既是荣誉 更是责任
2017年12月26日 04:34: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陈文文

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陈文文) “以往是列席参会,此次是作为正式代表参会,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要践行新时代浙商精神。浙江经济从高速增长转为高质量发展,要走在全国前列……”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汪力成讲着讲着,就比划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去年列席,今年正式参加,感受不一样。”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爱莲也是感同身受。

两位久经沙场的浙商缘何如此振奋?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告诉记者,省委、省政府采纳了省工商联之前提出的建议,于是有了40位民营企业家作为正式代表参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并组团参加分组讨论的温暖场景。

25日一大早,宗庆后、南存辉、王建沂、吴建荣、熊续强等知名浙江民营企业家在省人民大会堂门口碰了面。在5排2号的位置一落座,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细心地看了看与会民营企业家名单:一共40位,数量比去年翻番。去年听会企业家大部分来自制造业,今年地域分布更广、行业分布更均匀,还出现了新兴行业的新面孔。

令宗庆后欣慰的是,名单中出现了很多新生代企业家: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屠红燕、林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还有宗庆后自己的女儿——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信息量很大,浙商们听得真切,要点处都作了标记。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水荣记下了“重视、关心民营企业”。他表示,只要把企业发展方向与新时代中央经济工作方向牢牢统一起来,不管是创业环境还是可参与的领域,都很值得期待。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公司董事长范渊听到会议提到“G20安保经验”作为线上线下融合治理体系提出来,既意外,又感到深受鼓舞。

引发浙商最多共鸣的莫过于浙江提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清楚地记得,去年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要加大全面深化改革力度,以“最多跑一次”倒逼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南存辉认为,如果说彼时大家心头还挂着问号,一年后的今天,答案已不言自明。

王建沂认为,在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到“高质量发展阶段”,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从“富起来”迈向“强起来”的征程中,浙江非公有制企业会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担当。

宗庆后父女同堂参加了下午的分组讨论,现场宗馥莉就坐在自己父亲对面。她表示,能够亲身参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意义非凡。“能够第一时间参与到省内经济工作布局当中,这让企业能以更大格局、更宽广的视野,对自身发展进行思考。同时可以跨产业从横向、纵向不同维度汲取创新的思路,把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与企业的需求更加紧密地连接,从而发挥保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乘数效应。”

标签: 董事长;新时代;宗庆后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7330899297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