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地铁9号线与杭海城铁无缝连接!具体站点规划出炉!
2018年03月02日 08:34:56 来源: 临平生活圈综合大潮网、钱江晚报等

  好消息来了!地铁9号线一期将和杭海城铁无缝对接!

  2018年是杭州地铁的建设大年,日前,杭州公布了2018年的9个地铁开工项目,涉及1号线三期、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5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和10号线一期等,都将在2022年亚运会之前建成。

  目前,除了5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在建之外,上述9条地铁线路今年都将开工建设,9号线是三期规划里进度最快的,而其他线路春节前也都已经获得了“初步设计”批复,目前大部分都处于开建前期准备工作。而这些线路,至2021年底,将全部建成通车。

  其中,地铁9号线一期将和备受关注的“杭海城铁”无缝连接!具体线路站点规划都出来了!

  9号线一期具体有哪些站点呢?

  9号线

  四季青站—昌达路站

  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利用既有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临平站)向南北两端延伸,全长29.476公里,设21座车站。

  其中南段起于四季青站,终于既有客运中心站,新建线路10.83公里,设车站10座;北段起于既有临平站,终于昌达路站,新建线路6.109公里,设车站4座。建成后将是杭州南北向的一条重要交通路线。

  预计开通时间:2020年6月

  9号线一期站点

  此外,根据杭州市政府现有规划,9号线将来会于杭州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以及8号线设置换乘站。

  而那些担心从杭海城际铁路换乘地铁要走许多路的小伙伴也不必担心,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与杭州地铁线将建成不出站,“零换乘”。

  以后去海宁玩,可以这样坐车了

  海宁皮革城

  喜欢去海宁皮革城买买买的临平小伙伴注意了,以后只要坐杭海城铁就可以到达了!

  海宁潮

  喜欢欣赏美景的小伙伴,可以从临平出发,去海宁一睹盐官潮,那也是分分钟的事情啦!

  为杭海城铁早日建成加油吧~

标签: 地铁;杭海城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