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把办公楼整体出租,淳安峰川村盘活集体资产
2018年04月16日 06:31: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江洁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江洁)小桥流水,青山怀抱,成片桃花、樱花、油菜花分外妖娆,蜿蜒平整的水泥村道通村到户,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这里是淳安浪川乡峰川村,杭州西部一个偏远山村。

  村里人说起来最骄傲的是村里的生活不比城里差,还有城里人羡慕的好山好水好环境,城里人一到节假日就爱往山乡里钻。

  峰川村全村268户,860人。这两年,峰川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建引领作用,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敞。

  投入500余万元,用于环境提升——修生态防洪堤、建亲水平台,还把清出来的淤泥用于改良农场土壤……村民姜信社说:“原先破破烂烂,现在环境好了,我们住在这里都很舒心。”

  有了好环境,还得有好生活。为了全村百姓的钱袋子问题,村两委班子一次又一次碰头研究,挖掘可用资源,讨论招商办法。先后流转荒山、水田等闲置土地近500亩;引进农业、生物科技公司;发展水果、水稻、中药材等农业项目。

  为了进一步盘活村级闲置集体资产,村两委还将村办公楼的二楼整体出租给一家公司,发展来料加工,吸引村民在家门口就业。靠着种种努力,2017年峰川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近2万元。

  有了钱袋子,还得注重生活的品质。峰川村村两委在村委办公楼里办起了老年食堂,向60岁以上的老年人开放。

  浪川乡党委副书记叶飞说:“村庄的发展变化,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努力。峰川村就是如此,党员干部做好榜样,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村民的心与信任。”


标签: 淳安;出租;集体资产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