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梓桐来了位“老师书记”,产业发展有一套
2018年04月20日 09:44:03 来源: 千岛湖先锋

  “担任村第一书记,不仅仅是个人工作角色的转换,也是代表了一个单位的集体荣誉,肩负着上级组织的嘱托和信任,更是承载着全村群众的期盼。”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总务处驻淳安县梓桐镇慈溪村第一书记李峰这样理解自己的工作。

  2017年11月,根据组织安排,李峰从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到淳安县梓桐镇慈溪村任第一书记,他满怀到广大农村干事创业的激情,从一名普通教师,变身“第一书记”,揽下“薄弱村”这个“瓷器活”,志在当好精准脱贫的“金刚钻”。

  抓班子 带队伍

  党建引领作用显

  慈溪村在第一书记李峰的带领下,通过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同时适时开展环境治理、祭扫烈士墓、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等主题党日活动,凝聚党员力量,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今年,李峰书记在党支部建设上狠下功夫,继续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相关党建活动,大力加强慈溪村党建示范点建设,积极发展年轻党员和后备干部力量,提升党支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以党建促脱贫攻坚,引领全村各项社会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勤走访 深调研

  因地制宜谋发展

  从省城到一个陌生的村庄开展工作,李峰感到困难不小——虽然从小在农村长大,但从未在农村工作过,语言上的沟通困难成了首要问题。真扶贫、扶真贫离不开真情实感,于是,他主动学习梓桐话,采取“盯紧靠上”的土办法,一天到晚上门上户,与老党员、老干部、支部委员、村民代表、致富能手、贫困户座谈,征求他们对村里发展的意见建议。通过和村民拉家常,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不断为全村群众脱贫致富鼓足信心,让老百姓树立起积极脱贫的意识。来来回回的“跑路”和上上下下的“窜门”,让慈溪村的老百姓记住了这个城里来的“乡下人”。

  经过前期的走访调研,终于摸清了村情民意。在多方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村自然环境优势,确定了以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为主导,致力于打造农旅一体化产业。同时积极做好慈溪村物业楼招商引资工作,切实提高了村民发展的积极性,为农旅产业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3.24日,在梓桐镇慈溪村举办了首届油菜花节。李峰书记从筹备开始就一直着手于各项事务,还亲力亲为到花海周围清理杂物。

  付真情 办实事

  百姓冷暖最上心

  “群众事情无大小,大小都要当回事。”这是李峰书记的口头禅。钱常林一家常年外出不在家,由于不懂政策且未及时与村里沟通,漏报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申报,李峰书记得知情况后立即前往镇上奔走。由于事情匆忙,李峰书记边走路边打电话与镇劳动保障员协调对接,功夫不负有心人,钱常林一家的养老及时的补报成功了。在春节前夕,他走访了村内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中共淳安县委组织部办公室编发 通讯员:邵菲 责任编辑:汪艳 审核:蒋晓宁)

标签: 淳安;梓桐;书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