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办退休急需的证明找到了上海吴女士盛赞浙江“最多跑一次”
2018年06月02日 07:52: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通讯员 王晓慧

  浙江在线6月2日讯(记者 何晟 通讯员 王晓慧)“感谢浙江的‘最多跑一次’!我的事,从头到尾,你们一次都没让我跑!”电话那头,吴女士非常激动,一再向杭州市、富阳区12345和富阳区人力社保局表示感谢。

  5月18日,杭州市长公开电话12345接到上海吴女士的电话:她在上海办理退休手续时,因在档案中找不到一份“入职证明”,导致无法准确认定工龄而陷入困境。吴女士不得不求助杭州市12345,希望能帮她找到这份缺失的证明。

  杭州市12345将这一问题交办给了富阳区区长公开电话,富阳区人力社保局又立刻联系了区人才资源开发管理办公室。一番查找后,终于找到了这份几十年前的档案。吴女士的人事档案,本来存放在富阳市人才交流中心。2001年3月,转往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事劳动局。经办人员联系了杭州高新区,得知2014年1月,吴女士的人事档案已经从杭州高新区人才中心转入上海市徐汇区人才服务中心。

  多次转移之后,实在无法确认档案中的“入职证明”是在哪个环节遗失的了。经办人员联系了吴女士,得知“入职证明”无法找到,她在电话那头焦虑地呢喃:“那要怎么办?那要怎么办呀?”经办人员听着,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这条路走不通,还有没有别的途径?经办人员无意中得知,吴女士是在1989年12月,以大专毕业生的身份被分配到富阳春江棉纺厂,她要找的“入职证明”,正是当年富阳县人事局所开具的“介绍信”。

  经办人员有了新的头绪,立刻联系了公务员管理科。经反复查找后,终于在档案中找到了那份1989年12月开具的介绍信的存根。

  经办人员马上将这个好消息告知了吴女士,并为她开出绿色通道,只需将身份证复印件传真或拍照发来,即可将介绍信存根复印件盖章后寄给她,亦可委托他人前来办理。

  几天后,吴女士在富阳的姐姐刚好要去上海,随身带去了吴女士的“入职证明”。


标签: 失主;最多跑一次;证明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