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墩路面塌陷原因初步查明: 路边工地基坑支护体断裂惹祸
2018年06月13日 06:33: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1528844210646_5b204fb2159bb81749ce336c.jpeg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6月11日下午5点多,杭州三墩北联鸿街与庄墩路交叉口附近发生地面塌陷,面积约为200多平方米,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一个晚上过去,现场怎么样了?为什么会发生基坑塌陷?已经“毁容”的路何时“整形”?道路何时能恢复通车?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回到现场。

  记者发现,发生塌陷的联鸿街目前从庄墩路到金庄路的这一路段仍然处于封闭状态。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附近交付楼盘比较少,就两个回迁房的小区已经入住。和‘云和湖’工地紧挨着的景溪南苑刚交付,还没入住。早上路上还算顺畅的,这里毕竟比市中心车要少。”

  上午10点,金庄路和联鸿街的街口停了很多车辆,钱报记者看到路灯、自来水、天然气等部门的抢修车辆都在那里,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调查,基坑塌陷是否会对管道造成影响。

  联鸿街为双向四车道,巨大的裂缝出现在道路的南面,基本上三分之一的路面都有裂痕,路面断裂成了三个层次,最深塌陷位置有两三米深。原先工地大门口的简易门房呈现45度角的倾斜,“云和湖”工地已经停工,部分基坑的部分支架有损伤和断裂,一辆黄色的挖车掉落在基坑里。

  西湖区住建局副局长高月虹表示,6月11日夜,已经从周边工地接来电线准备连夜抢修,挖机也已进入工地,但发现地下有一条电缆,因担心抢修会损伤电缆造成周边用户断电,所以需要等电缆切割好之后进行土方回填,尽快恢复道路通车。

  昨天上午,西湖区组织3名建筑、土质方面的专家进行现场勘查。专家初步认为,是道路边上工地基坑支护体断裂引起基坑坍塌导致路面塌陷,但基坑支护体断裂的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那么施工是否存在问题?施工方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还是按照正规流程经过了论证的。”

标签: 塌陷;工地;电缆;浙江;金庄路;西湖区;抢修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1329799871808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