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国高温榜 你猜猜杭州是第几?
2018年07月29日 11:05:4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天知道题头.jpg

  7月29日9时58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主城区和大江东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广大市民朋友要做好以下防御措施:一,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二,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三,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四,注意防范电力设备负载过大而引发的事故。

  紧跟着“高温状元”重庆这个老大哥,杭州就快要“荣升”今年以来全国高温榜榜眼了。也难怪,最近浙江各地最高温度每天都无悬念地有升无降,排位上升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微信图片_20180729000246.jpg

  所以,今天浙江白天最高温度除了沿海地区稍低,落在了34-36℃以外,其他地区则依然保持36-38℃的高位。当然,“高温晴热”和“强对流”这对CP并没有分手,所以周末出门在外防暑防晒的同时还是要注意防范随时可能降临的强对流天气。桐庐的廊桥坍塌事故令人痛惜,也令我们猛然惊觉夏季可为人们送清凉的雷阵雨,是可爱的天使,也是可怕的魔鬼,能害人于无形。因此,不能对它放松警惕,如遇上雷雨大风、强降水、雷电,请以最快速度撤离至安全的庇护所,不要去棚架等搭建物中躲避,并远离广告牌等高处悬挂的重物。

忍忍.jpg

  因此,和很多人一样,面对三伏天的周末,天气君决定在家守着空调“佛系”地度过。不过,不论是外出还是宅家,都要科学合理地休息与活动。关于三伏天保护身体健康的养生小tips,天气君在这里为大家送上。

  今天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微信图片_20180728235724.jpg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度;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4-36度;其它地区36-38度。

微信图片_20180728235735.jpg

标签: 最高温度;浙江;见习记者;老大哥;张源;高温状元;悬念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