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湖畔幼儿园的孩子们在雨雪天“大闹”幼儿园
2018年12月12日 10:44:18 来源: 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讯(记者 吴洁 实习记者 陈晟 通讯员 卢佳怡)近日,杭州市滨江区湖畔幼儿园的老师们设计出了一系列以“畔畔七彩运动馆”为主题的室内游戏。

  在“飞檐走壁”游戏中,中四班的老师们以攀爬为锻炼的核心经验,利用床和桌子搭建斜坡,创设“小壁虎借尾巴”的情境,引导幼儿通过拉绳或徒手的方式爬到床上。为达到促进幼儿上下肢的大肌肉发展和四肢协调发展的目的,老师们参考了各类工具书,经过几番试验后,将斜坡的角度控制在30~60度之内,使游戏“既符合中班幼儿当下的发展水平,又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除“飞檐走壁”游戏外,老师们还设计了锻炼身体控制和平衡能力的“走走乐”、挑战勇气的“桌子部落”、锻炼器械(具)操控能力的“快乐飞车”、锻炼上臂力量的“猴子森林”……

  杭州市滨江区湖畔幼儿园来维园长表示,“七彩”隐喻了幼儿身体素质七个方面的全面发展,即身体协调性、柔韧性、灵敏性、平衡、速度、力量、耐力。“就算天气条件不佳,也希望孩子能带着快乐的心情参加体育锻炼。”

标签: 老师;滨江区;杭州市;幼儿园;室内游戏;幼儿;运动馆;陈晟;湖畔;...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