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之江文化产业带迎来重磅项目 象山艺术公社正式全球发布
2018年12月18日 08:54:00 来源: 每日商报

  这里将成为中国数字文化产业高地 全民艺术生活家园

  商报讯(通讯员 高静玮 李玲 记者 张玎)

  昨天,杭州市之江文化产业带迎来了一件重要事情。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的重点项目,象山艺术公社正式全球发布。这也意味着全市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的第一枪正式打响。

  象山艺术公社作为“之江发展核”艺创小镇的客厅,以宋代的《溪山清远图》为蓝本设计,一轴两岸、山水互构、依山傍水,毗邻象山南麓,由西向东连接浙江音乐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

  规划面积540亩,核心区由59幢民居改建而来,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主要打造蜂巢工作室、大师工作坊、文创企业集群、艺术高地公园、沿河商业街等板块,提供别具一格的文创企业办公空间和各类艺术节、音乐节等文化交流场所。

  整个建筑群,在现代几何造型中体现了错落有致的江南水乡民居黑瓦、灰砖、白墙,色彩配置素雅和谐。深灰色石材的屋面和墙体边饰,与白墙相配,清新雅洁,为粉墙黛瓦的江南建筑符号增添了新的内涵。

  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规划建设后首个开园的文化产业平台项目,象山艺术公社目标打造成为中国数字文化产业高地、文化艺术国际交流窗口、艺术生活文化消费街区。

  其中,在数字文化产业高地方面。象山艺术公社将在三年内培育5家以上上市企业,税收3亿元以上。目前,这里已引进了中国影像视效专业委员会、国际影像交流中心、音乐艺术行业顶尖的艺高文化、影视界的生力军多一影业、专注于高品质游戏开发的游科互动等数字文化科技高端平台和优质企业。

  在文化艺术国际交流方面,象山艺术公社将以国际论坛、专业沙龙、高端展演等形式,搭建世界级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目前,小镇已经与法国拉维莱特结成了姐妹小镇,并引进了西泠印社国际交流中心、凯喜雅国际丝绸联盟、中法创新研究院、长乐拍卖等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以及王赞、杨奇瑞、吴海燕等一批在国内外享有声望的艺术家。

  今后这里还要成为全民艺术生活的家园。公社的三街五巷将打造沿岸双流街、溪山街,沿着步子可以领略最新的文化创意及产品;在清远街,你将可以与大师对话,真正领略到艺术的美。同时,还将开设美术馆、黑匣子剧院、COART嘉年华、周末艺术集市多类型的艺术活动,公社将成为杭州乃至浙江体验艺术的高雅场所。

  这次发布会还将以“数艺之江·艺创领航——打造中国数字文化艺术高地”为主题,开展为期15天“两论坛三展览”活动。

  另外,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多项活动。中国影像视效专业委员会、国际影像交流中心正式揭牌;法国拉维莱特小镇与艺创小镇签订姐妹小镇协议,名人代表杨参军和吴海燕,企业代表艺高、闻视频、德信文化、亚洲综艺视频基地、影视摄影师学会与艺创小镇签约。西湖区文创办与杭州银行文创支行就助力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建设战略合作签约。

标签: 艺术;数字文化;产业高地;小镇;公社;文化产业带;中国;家园;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