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爸爸拍下的这张照片在朋友圈刷了屏 大家都说被暖到了
2018年12月19日 14:27:37 来源: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孙毓 通讯员 谢晓颖)

  12月15日下午,快拍小友“普风捉影”在“快拍快拍”网上传了一张照片,快拍快拍的小编看到后直呼“好暖”“被暖到了”。

  快拍小友“普风捉影”说,那天杭州下着冷冷的冰雨,天有些阴沉,下午快6点,新业路新塘路口往钱江新城的红灯前,车子排起了长龙,缓慢挪动,他带着2岁的儿子去上亲子课,被堵在这个路口很长时间,心里不免有些烦躁。

  这时一辆警用摩托车正好停在他的车旁,儿子顿时兴奋起来,挥舞着小手喊“警察叔叔,警察叔叔”,看到儿子那么开心,他索性摇下车窗。

  儿子更高兴了,冲着警察叔叔拼命挥手“警察叔叔,叔叔……”

  没想到,雨中的那位交警真的听到了,立刻挥手向孩子回礼致意,笑得阳光灿烂:“你好啊。”

  看到这温馨的一幕,“普风捉影”赶紧拿起手机拍了下来:“本来堵车很烦的,看到孩子和交警这么一笑,心里的烦躁一下子全消失了。”

  说完过程,这位爸爸还要补充一句: “这个交警笑得太真诚了,我发了朋友圈,大家都这么说。”

  在快拍小友“普风捉影”的这条朋友圈里,朋友们纷纷评论:

  “哇,好帅。”

  “没错,是吴京!”

  “堵车不堵心,最美笑容。”

  “叔叔好有爱。”

  昨天,我找到了照片中这位交警,他叫王睿华,是杭州交警江干大队新城中队的一名民警,在新城中队工作2年了。

  1994年出生的王睿华,是山东德州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专业,在队里,他总是被叫做“小鲜肉”。

  因为年轻,王睿华有时会领任务去学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每次去学校宣传安全知识,王睿华都很开心,他觉得和孩子们在一起非常快乐。

  在新城中队附近有一家幼儿园,平时下了班,他经常会去这家幼儿园看看小朋友,顺便讲讲交通安全知识。

  王睿华说,每次去幼儿园,孩子们看到白帽子白腰带,就会说警察叔叔来了,然后拍着手特别开心。

  工作照里的王睿华,皮肤微黑,穿着警服站得笔直,脸上的表情很坚毅,还真的有些像明星吴京。

  听说自己的照片传到了网上,大家还夸他帅,像硬汉明星吴京,王睿华有些惊讶,随即腼腆地笑了,“当时天太黑了,估计司机没看清,我就是普通人,哪里像吴京那么帅。”

  我说,主要是你的笑容让人感觉特别温暖。

  他笑得更开心了。

  王睿华说,记得那天下午5点多正是晚高峰时间,他骑着摩托车和同事去巡逻。在新业路新塘路口时遇到一个很长的红灯,正在等红灯的时候,右手边的一辆小型SUV突然摇下了车窗。一个小男孩看着他摩托车上正在旋转的警灯非常兴奋,然后很开心地向他挥手,说叔叔你好。

  孩子的天真和开心瞬间就感染了他。

  于是,王睿华也笑着向小男孩挥手,说你好啊,没想到就被孩子爸爸抓拍了这个细节。

  “当时我也很开心,孩子太可爱了,和小男孩打完招呼后,就绿灯了,车辆放行。这也算是一个擦肩而过的笑容吧。”

  “这其实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我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王睿华说,其实经常会碰到路人跟他打招呼。不止小朋友,街边的路人和司机也会跟他打招呼。

  很多时候,等红灯的时间长了,一些司机会摇下车窗和他说话。但不一定都是夸他的,大家一般都是夸他的摩托车:“警官,你的摩托车真帅!”

  “也有些人会问我‘警官你工作累不累啊?’,有时候,就这样聊几句天。”

  交警的工作不易,每天风里雨里,遇到下雪天,更是全勤在路上。

  前段时间,杭州下了大雪,值夜班的王睿华发了一条朋友圈,图上是被雪覆盖的摩托车,前挡风玻璃和扶手都被冰雪冻住了。配文:这个时候还敢骑车的,要么技术好,要么命够硬。

  交警也是血肉之躯,也需要理解和关心,王睿华说,“工作累了,有时候碰到一两个问候一声的驾驶员,真是很感动。”

  那个来自孩子的微笑,让王睿华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很多工作在一线的交警都体会过类似的感动,这种感动可能是寒冬匿名送到岗亭的外卖奶茶,可能是雪天过路大货车扔过来的一双手套,可能是风雨中私家车司机送来的一把雨伞(都是我们报道过的真实故事),小细节带来大温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谁说人民看不见?

  在杭州工作两年,王睿华说最喜欢杭州的人情味。

  2016年7月,王睿华坐着火车来到了杭州,虽然自己学的是交通管理专业,但是亲眼看到杭州的汽车斑马线礼让,还是让他受到震动,那时他就觉得,这个城市,是我喜欢的类型。

  作为交警他碰到过很多交通事故,事故无情人有情,一些事故现场人们互帮互助的细节让他很感动。

  “现在网上很多言论都说,发现有人因为事故倒地的时候,不敢去扶,但是我经常碰到在交通事故中,过路的市民在交警赶到之前就一直照顾受伤人员。”

  善良能感染人,工作需要风里雨里,但王睿华却觉得内心常常充满了温暖。

  虽然工作很忙碌,他在空闲时间还培养了许多兴趣爱好。

  他在家里养了两只猫,平时除了喜欢在家里陪猫还喜欢看书和电影,经常跑步锻炼身体。

  交警的工作繁忙,接受完采访,王睿华还要赶着去巡逻。

  我抓紧打听了下,别说我没告诉你们,又帅又暖的交警小哥哥还是单身哟……

标签: 王睿;交警;警察叔叔;摩托车;杭州;吴京;工作;孩子;见习记者;普...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