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被碎蛋卷温暖的公交司机蒋隆发:小姑娘每次都带来好消息
2019年01月01日 07:39: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一凡

  浙江在线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一凡)2018年9月,杭城一位一年级小姑娘心急火燎地上错了275路,公交司机蒋隆发顺道把孩子带到了公交站。孩子感激无比,说下周要带礼物给蒋师傅。为了兑现承诺,小姑娘整整等了一周,终于把礼物——一包已经有些碎了的蛋卷,送到蒋师傅手中。

  这个温暖的小故事经钱江晚报报道后,有不少网友都被暖哭了。

  一包碎蛋卷给蒋师傅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变化。蒋师傅说:“275路的乘客跟我都很熟,上车打招呼,下车会说声再见。现在就有人常常跟我说,蒋师傅你上新闻出名了。”

  昨天难得能休息一天,但蒋师傅也闲不下来。蒋师傅的儿子今年21岁了,在杭州自己开店。“儿子的店刚开几个月,我要过去帮帮忙。元旦不能休息的。”

  蒋师傅跟小女孩的温暖与缘分一直在继续。蒋师傅说:“现在一个月能见到小朋友三四次,主要是在站点上。有时候,她会在站点上等一下。”2018年11月初,为了遇见蒋师傅,小姑娘本想叫她奶奶等几分钟,但奶奶看到8路公交车先到了,就催着小姑娘先上车。后来蒋师傅开着275路到了站点,他看到了小姑娘,但是“她翘着嘴,不太开心。我晚上就打电话过去,才知道是因为奶奶没让她等我,她生气了。”

  2018年12月23日和25日,蒋师傅又看到了小姑娘。蒋师傅说:“每次看到她都有惊喜!”

  “我当了副班长了!”

  “我在学校排节目了!”

  “我要拿奖了!”

  小姑娘总是会跟蒋师傅分享自己的喜悦和进步。

  蒋师傅说:“她什么事情都会跟我说,有时还会给我带零食。我长时间看不到她,也会想她。我也会打打电话问候她一下。”

  说起2019年有什么愿望,蒋师傅笑了:“好好开车,把我的工作做好。儿子的店也能够生意好起来。钱多钱少无所谓,希望一家人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希望小姑娘的学习越来越好,好事多做点。今年当上了副班长,那明年就争取当上正班长吧,哈哈!”  

标签: 师傅;小姑娘;蛋卷;一年级;浙江;奶奶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1/W0201901013173067533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