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500元起拍,成交价40.2万元,一个农产品商标拍卖为何众人争抢
曾入选国宴指定鲜食葡萄 “九穗儿”商标被拍卖令人叹息
2019年02月26日 06:51:5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肖菁 通讯员 经开法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 前两天,在阿里拍卖的司法拍卖频道,有一个农产品商标从1500元起拍,经历了1733轮竞拍,拍出了26580%的超高溢价率,最终以40.2万元成交。

  这个品牌很特殊,是曾获得全国与浙江省葡萄评比28项金奖的“九穗儿”葡萄,被拍卖的正是“九穗儿”这个商标。

  被拍卖是因为商标所有权人在一起民间借贷官司中经法院调解应当归还的欠款还不上,最终债权人申请了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葛某是天台乃至浙江都非常有名的葡萄种植户,说到商标被拍卖,他感到非常沮丧。

  葛某说,早在2007年,他注册了“九穗儿”商标。2016年,社会对他的葡萄认可达到一个巅峰。

  由浙江省农业厅推荐,九穗儿葡萄入选国宴指定鲜食葡萄。一些杭州、上海的游客直奔天台葛某的种植园,就为了亲眼看一看,亲口尝一尝。其实,在风光的背后,葛某的资金状况已经危机四伏。

  葛某说,2015年,超强台风“苏迪罗”袭击浙江,他的整个葡萄园都被泡在水里,那一年他损失900多万元。

  2016年,一些葡萄因为挂果时间太长,没卖出好价钱。

  也就在同一年,银行贷款收回后却因种种原因没有再放贷,葛某的资金陷入危机。

  直接导致此次商标被拍卖的是葛某2017年向朋友高某借款周转。

  关于这笔欠款,后来双方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达成民事调解,但是,葛某还是没能及时按调解书上约定的还上案款。

  葛某说,生意好的时候,他最多的一年葡萄种植面积有800多亩,产值两三千万,利润也有500来万元。但是为了渡过2015年延续下来的难关,他四处筹钱,其实欠款远远不止这200多万。

  成为老赖的代价是很大的,葛某说2018年夏天他留了工人想继续种植葡萄产出变现,无奈葡萄园被法院查封。

  后来,法院通过财产查控,没发现葛某有存款、房产、车辆、股权等财产信息,最后在调查时得知,“九穗儿”商标在当地水果市场有相当的影响力,而且还属于“著名商标”,案件执行找到了突破口。

  “九穗儿”商标被查封,并通过司法处置程序,上了司法拍卖平台。经过激烈竞争,1500元起拍的商标最终以40.2万元被天台某公司拍得。

  不知道这个高品质的品牌葡萄还能不能重出江湖。


标签: 拍卖;商标;九穗儿;司法;竞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