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海城际铁路加快建设 确保2021年全线通车
2019年04月19日 09:03:24 来源: 记者 杨怡微 余敏 郑承锋 通讯员 朱蓓蕾 陈德金 章杭波

rB4AiVy45WqAQgpfAAFrltlAtQs613.jpg

  4月18日上午,杭海城际铁路项目举办了“传承红船精神 赛出杭海风采”2019年“两美”浙江立功竞赛活动启动大会,现场表彰了项目全线设计、土建施工、机电施工、监理、第三方服务等12家建设优胜单位和22名优秀员工。

  杭海城际铁路项目是全省首个轨道交通PPP项目,也是省交通集团重点工程项目,担当着我省“大建设、大交通”时期城际铁路建设前哨先锋的角色。自2018年被纳入省总工会“两美”浙江立功竞赛参赛项目以来,项目全线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以无限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我省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和现代化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2019年3月底,杭海城际铁路已完成总投资概算的50.7%,高架区间完成89.5%,地下区间完成83%,高架车站81%,地下车站79%,车辆基地完成69.4%,目标任务完成过半。在杭海城际铁路余杭高铁站的施工现场,两台重型机械正在进行基坑土方外运工作,四个基坑已进入全面开挖阶段,为接下来主体结构施工打下基础。

  “由于4号基坑紧邻地铁1号线且开挖深度大,是余杭高铁站整个工程中风险控制重点。我们280多名工人,吊车10台,全力以赴保障完成工期任务,保障我们整个通车的目标。”中铁四局杭海城际铁路余杭高铁站项目部副经理杨政军说。目前,4号基坑已开挖24米,预计本月25日开挖见底。

  望江隧道左右双线洞通

  今年国庆竣工通车

  昨天上午,市钱投集团在望江路隧道项目现场举行“奋战160天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誓师大会。按计划,今年国庆,这条隧道将竣工通车。

  望江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之间,隧道全长3.587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按该时速,从滨江区江晖路出发过钱塘江到上城区望江路,最快只需5分钟。出了隧道后,车辆可通过望秋立交,快速进入秋石高架系统。

  望江隧道是杭州实施“拥江发展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5433”工程现代综合交通大会战的重点项目。目前,望江隧道江底盾构机已完成全部工作,隧道主体已顺利实现左右双线洞通。接下来,市钱投集团将以“一流施工队”的标准,加快工程项目建设,确保隧道项目圆满通车。

标签: 隧道;海城;立功;红船精神;竞赛;监理;余杭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4/W0201904193260212090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