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从昨天开始,杭州人寄快递有了新选择
2019年04月20日 10:14:5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梁应杰

  从昨天开始,杭州人收到从京东购买的商品时,很可能被快递小哥问上一句:“最近有没有包裹要寄?”

  继在上海、苏州、南京等地开通个人快递服务后,京东快递正式进入杭州。今后,穿梭在杭州城的京东快递员既负责送件,也提供寄件服务。

  那么,京东快递的服务如何?昨天,我简单体验了一下。

  在微信搜索京东快递,就能找到寄件小程序,绑定手机号之后可以下单寄件。目前,京东快递提供个人寄件和批量寄件服务。通过京东App和“京东小哥”微信公众号也能下单。

  除了线上下单,客户也可以去线下网点寄件。不过,京东快递线下网点数量不如其他快递品牌多,具体可通过手机定位查找附近的寄件点。

  线上下单,京东快递员将在1小时内取件。我在上午9点左右下单,半小时后就有快递小哥上门,就是平时负责这一带配送的那位。他表示自己也是第一天提供寄件服务,客户反馈还不错,“我们本来就送货上门,收个快递是顺带手的事,对你们来说方便,我们也能增加收入”。

  从时效来看,京东快递和顺丰差不多。同城的话,上午寄件,当天晚些时候就可能送到,江浙沪范围内第二天就能寄到,再远可以选择“特快送”的隔日达或者次日达,以及性价比更高但稍微慢点的“特惠送”。“只要不是太远的地方,基本上能实现隔日或者次日达。”京东快递小哥说。

  在收费上,京东快递比“四通一达”要高,比顺丰要便宜点。同城1公斤以内,快递费为10元,比顺丰的12元略低。江浙沪范围内,首重1公斤以内,快递费为12元,和顺丰持平;寄往北京、广东、广西等地,不超过1公斤快递费为16元,次日达的特快送要18元,而顺丰寄往这些地方,要是次日达费用是23元;如果是寄到新疆、西藏等地,两者差不多,顺丰寄往西藏会贵2元左右。

  所以,综合看起来,在相同的时效下,京东快递比顺丰的性价比要高一点。不过,顺丰还有次晨达和同城急送等细分业务,而且网点众多,在体验上仍然有很强的优势。

  在安全方面,为了让消费者寄得放心,京东快递采取微笑面单、丢一赔九等措施。微笑面单是利用技术手段,在快递面单上隐藏收寄双方的手机号码和地址中的部分信息,以笑脸代替,保护客户隐私。

  另外,京东在其他城市已经开始试水“同城瞬时达”业务,整合京东自营团队和达达骑手的力量,由专人上门收件,预计1小时内送达,3公里内最快可实现30分钟送达。

  随着个人快递业务的加速落地,京东快递已成为京东物流增长较快的业务,并与京东供应链、京东冷链、京东快运、京东跨境、京东云仓等,共同组成京东物流的产品体系,为不同消费需求、消费场景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标签: 快递;下单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4/W0201904204158471755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