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里面有我这一辈子的积蓄啊!”
老人送医抢救途中丢失钱包,杭州的哥“完璧归赵”
2019年05月23日 08:30:2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虞毅尔 记者 杨怡微

  老人丢失的钱包

  的哥李岳胜送还钱包,与老人合影

  5月21日,75岁的付荣良老人步履蹒跚地走进浙江外事出租车公司,他颤巍巍地从袋里拿出一面红色锦旗:“你好,我想感谢贵公司的小李,感谢他拾金不昧,让我的钱包失而复得。”

  老人口中的小李,名叫李岳胜,是一名驾驶牌号为浙ATJ506的杭州的哥。老人聊起这几天的经历时一脸惆怅,他袒露自己是“祸”不单行,这个故事还得从5月15日说起。

  当晚8点,付荣良因忘记吃药,导致宿疾发作,在朋友的帮助下,他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当需出示市民卡证件结算医保费用时,他突然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不翼而飞。“钱包里有现金、市民卡、身份证件,还有银行卡和银行存单,数额还不小,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付荣良请朋友帮忙,垫付了医疗费,自己则努力回想,钱包到底去哪儿了?会不会是打车时太过匆忙,身体又不适,顾不及将钱包遗落在了出租车上?

  留院观察一晚后,次日,焦急万分的付荣良就托朋友帮忙找寻钱包的下落。当他朋友辗转找到浙江外事出租汽车公司,将钱包的丢失情况描述给公司后,万万没想到是,竟惊喜地被告知钱包已经找到。

  原来,李岳胜师傅15日晚上洗车时,发现遗落在座位底部的钱包,就第一时间汇报到公司,16日一大早便将钱包交到公司。

  得知老人抢救后身体十分虚弱,公司便迅速派出安全稽查中心主任王晓阳等同志陪同的哥李岳胜一起来到付荣良家中,将钱包交还给老人,还让他当面检查是否少了东西。

  “没少没少,全部都在。”付荣良打开钱包一数,激动得紧紧地握住了李岳胜的手,连连道谢,“你知道吗,这里面有我这一辈子的积蓄啊!我当时没有拿乘车发票,也没有记下车牌号,心里急得很,就担心钱包如果被人捡去,那该如何是好!”看着失而复得的钱包,老人高兴坏了,虽然公司再三婉拒,但他仍坚持要亲自来赠予锦旗和手写感谢信,以表达对浙江外事出租汽车公司和李岳胜的感谢之情。

标签: 钱包;老人;的哥;外事;锦旗;拾金不昧;钱包失而复得;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233270433247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