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推出高速版“学习减分”新举措 总分不超过3分
需要现场学习和考试
2019年05月30日 06:27:2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周东堂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 去年7月26日起,杭州公安交警部门根据“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推出机动车驾驶人学习减分新举措。杭州司机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可在APP上“学法减分”。不过有一些常常跑高速公路的司机却很郁闷,因为APP学习减分,并不适用于浙江省内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

  别急,新福利今天来了:杭州高速交警也推出了高速版的“学习减分”新举措。即日起,符合条件的驾驶人报名参与高速公路安全驾驶知识学习,就可以减免驾驶证扣分。

  报名杭州高速交警学习减分需要符合以下几个条件:

  1.申请人具有杭州核发的驾驶证,且只针对申请人名下登记的浙A号牌小型非营运车辆。

  2. 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地在浙江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辖区范围内,记分值3分以内的非现场违法行为。

  3. 申请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只允许学习减分一次,一次累积减分最多不超过3分,学习减分措施当天当场有效。

  目前,只有在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杭州支队直属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才能现场报名学习,名额报满即止。高速交警介绍,今后条件成熟了,将探索转向互联网端,后续可能开通微信预约报名,请大家关注“杭州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现场报名、学习地址:杭州市江干区秋涛北路413号,咨询电话:0571-86498004。由于目前只有现场报名、学习,所以只要有名额,现场就可以受理报名,不需要预约。报名学习的时间为:上午09:30-11:00,下午15:00-16:30。工作日上午、下午各一场,每场10人。后续高速交警将开通微信预约,采用线上提前1到2天预约,审核通过后,线下到场按时开课。

  现场学习完以后还要考试!考试题型为填空题和选择题,一共12题,要求15分钟内,以笔试的形式完成。全部答对才可以申请学习减分。

  与“非高速版学习减分”不同的是,“高速版学习减分”的减分总分不超过3分。例如有两起违章扣分,一起扣1分,一起扣2分,那么可以允许两起扣分一起处理。而“非高速版学习减分”在手机上答题,只要合格,就能获得驾照减分券。一个周期内,最多获得4张,每张减1分,最多能减扣4分。高速版学习减分措施当天当场有效;“非高速版学习减分”,减分券只能在驾驶证记分周期内使用,过了周期将失效。此外,“非高速版学习减分”不用到现场。驾驶人需先到“12123”APP上对驾驶证及车辆进行注册,并绑定杭州公安“警察叔叔”APP。

 

标签: 学习;高速公路;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