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9高考落下帷幕 我们的青春不散场
2019年06月09日 09:08:4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宇璐 胡信昌 姜晓蓉

  昨天下午5:00,2019年高考最后一门英语科目考试结束。合上笔盖、上交试卷,浙江32万考生的高中生涯就正式结束了。他们有的高兴地走出考点,给父母一个感激的拥抱;有的和班上同学一起结伴,去吃一顿散伙饭;也有的一切如常,独自整理书包,去车库推出自行车穿过人流回到家,用妈妈的美食填补胃和大脑。

  无论用哪一种方式谢幕,高考结束后,这些考生都将走向人生的新阶段。昨天,快报记者来到杭二中滨江校区、杭州高级中学和杭十一中的考点门口,为考生送上祝福,也听到了他们对未来的展望。

  舍不得丢的卷子 都是青春的纪念

  昨天下午4点半,杭二中滨江校区门口的家长越来越多。天气有些闷热,不少人手里都拿着扇子,一边和旁边的家长聊天,也时不时看看教学楼。

  一位爸爸,手里推着灰色行李箱,身边还站着一位腼腆的男生。“这是我小儿子,今年上初一,大儿子在里面考试,今天特地把小儿子带过来,等考试结束让他给哥哥一个拥抱,哥哥辛苦了。”

  说起大儿子,这位爸爸很自豪:“他已经通过了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只要达到一本分数线,就可以录取。我们这个大儿子啊,很自律,学习也很努力。我们是长住生,一个月回家一次,平时只有电话联系,也不用我们操心。”

  考完怎么安排?“昨晚给他打了个电话,问他考试结束想不想出去玩,他说考完只想好好睡一觉,这个要求当然要满足他。”爸爸笑哈哈地说。

  不过,对杭二中不少学生来说,高考并不算真正结束,接下来等待他们的还有不少顶尖高校的三位一体和自主招生考试。

  人群中,一位妈妈有点焦虑:“今晚回去也没得休息,马上要开始准备6月10日的三位一体考试,我们报的是浙大,今年各个学校三位一体竞争越来越激烈,压力很大。”

  “6月10日,有三场三位一体招生,分别是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赶来赶去肯定来不及,就选了离家最近的浙江大学。孩子班上大部分同学都报了三位一体,还要再继续奋斗几天,到时候才能真正放松下来,再想想怎么带孩子出去玩吧。”

  5点整,铃声响起,校门口一下子喧闹起来。家长们踮起脚尖,找自家孩子。有妈妈特地给孩子准备了鲜花,全家一起在校门口合个影,留个纪念。

  高考结束,三年的青春散场。父母和孩子一起忙着把三年来留在学校的东西搬回家。校门口,拉着行李箱的家长来来往往,还有一些爸爸们徒手搬书搬试卷。有位爸爸手里的试卷叠了高高一摞,有四五十厘米高,他笑呵呵地说:“这还不是全部呢!没办法,女儿都不舍得丢,说这些是她青春的纪念,让我们都搬回家。”


标签: 高考;考点;考生;考试;拥抱;试卷;青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高考落下帷幕 我们的青春不散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