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超2万例
2019年06月28日 09:09:18 来源: 青年时报 潘洁 詹雅

  青年时报(记者 潘洁 通讯员 詹雅)作为2019年杭州市政府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杭州市自4月20日启动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以来,各助产医疗机构项目开展覆盖率100%。截至6月20日,全杭州市双指标法筛查新生儿共21589例,筛查率71.30%,筛查阳性961例,阳性率4.45%,阳性心超诊断813例,异常749例。

  据杭州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心超诊断异常的749例新生儿,主要问题是:心脏卵圆孔未闭、动脉导管未闭、房间隔缺损等。专家提醒,筛查阳性的961例中,有148例家长没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一步做心超诊断,因此希望家长要重视,对筛查阳性的新生儿在一周内进行B超诊断,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标签: 新生儿;诊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超2万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