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涅色得类!140年来最热夏天怎么过
2019年08月02日 06:50: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朱银玲

  最近杭州的天啊,只能用“呵呵呵呵呵”来形容。

  怎么说呢,可以不出门的话,估计是没人愿意让自己暴露在空气里半秒的。毕竟打开天气预报看到清一色的太阳和“38℃、37℃”,也是会晕厥的。

  地球迎来140年来最热的夏天,整个7月,中央气象台有17天在发布高温预警。网友们似乎都是以自我调侃“凉下来”的。比如:到今天,我才懂得,“哪凉快哪待着去”绝不是一句骂人的话,这绝对是最真挚的关怀,最深藏不露的爱!

  热浪放过谁?要比惨的话,可能欧洲人民更胜一筹。这个夏天,法国、荷兰、德国等多地气温突破40℃大关,创下历史新高。于是,空调安装率不到5%的欧洲人民懵圈了,纷纷寻找降暑神器,没承想,最后拯救他们的是中国电扇。

  然而,欧洲人民得到的降暑神器只是我大中国的冰山一角。挂脖风扇、脸基尼、冰袖……我们的避暑神器没有最多只有更多,甚至连男生都穿起了裙子解暑。

  走路也可以吹风

  “挂脖式风扇”了解一下

  根据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零售电商平台速卖通的数据显示,中国电风扇在欧洲的销售额5月比4月环比增长超过100%,而6月环比更是疯狂增长了200%多。在热到“发紫”的法国,5月至7月速卖通风扇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283%,接近去年的4倍。7月1日这天,法国风扇销售额同比去年更是激增了1000%。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中国消费者已经用上了走路也可以吹风的“挂脖式风扇”。这风扇的设计与挂脖耳机类似,只不过,替代两个耳机的是两个小风扇,售价从几十元至200元不等。走路、骑车时把它戴上,那简直就是“走路带风”的完美诠释。

  淘宝天猫数据显示,入伏以来,该风扇同比去年增长153倍。其中江苏省购买用户最多,女性用户占比74%,大部分是90后用户。

  另一边,和“挂脖式风扇”配套的冰袖和脸基尼也迎来升级和爆发。记者从网上看到,今年流行的脸基尼,做到了“你妈都认不出你”的程度,冰袖更是花样百出,从单一的黑白灰升级成了手臂的装饰品。淘宝天猫数据显示:入伏以来,脸基尼销量同比去年增长116%。

  迷你、制冷类型的产品

  都很受大家欢迎

  以往,冰箱通常被认为是家庭耐用家电,一些容量小、功率低、具备车载功能、外观设计独特的迷你小冰箱仅被当做营销噱头,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但今年,天猫平台上小冰箱就已经达到上百种,从最小的仅可盛放几罐可乐,到28升不等,已经占据最高销量榜单。

  天猫无忧购数据显示:6、7月份500元以内迷你小冰箱同比去年增长2倍。“7月份我们卖出10万台左右,其中20升容量的最受欢迎”,夏新冰箱负责人王展鹏介绍,小冰箱的主流购买人群是学生、单身人士和办公族,基本以年轻人为主。

  除了小冰箱,今年的高温天气使各路“迷你降温神器”成为网络上的热门话题。在天猫平台上,6、7月份200元以内迷你小空调同比去年增长3.5倍,100元以内迷你小风扇同比增长22%。

  “最近一款新晋网红车载降温喷雾在天猫平台上月销超过7万单”,天猫无忧购方面介绍,网红降温神器有很强的社交传播属性,一旦被用户种草,销量就会迅速上升。

  男人也被逼得开始穿裙子

  咸味雪糕成网红

  这天有多热呢?热到丁香医生专门开帖,劝男性穿裙子。专家称,从生理健康角度看,“夏天男生比女生更应该穿裙子。”没承想,男士们早就偷偷开始下单了。

  淘宝数据显示,最近,男士裤裙销量陡然上升。尤其是在7月26日,当天淘宝上男士裤裙销量较前一日暴涨92%。这一天发生了什么?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称“多地高温,局地超40℃”。

  紧接着在7月27日,更多人涌入淘宝搜索“男士裤裙”, “男士裤裙”的搜索量在该日大涨53%。

  淘宝服饰小二介绍,一直以来,短裙、热裤等女孩专属的清凉过夏装备层出不穷,但易热易出汗的汉子们往往没有太多服饰上的选择。裤裙的出现,让男性消费者在保持礼貌性着装的同时,还兼顾防晒和散热的功能。

  同样出乎意料的,还有来自雪糕的数据。天猫无忧购数据显示,今年夏天咸口味雪糕悄然崛起,继豆浆、粽子、豆腐脑之后,成了甜咸党新的战场。其中,干酪雪糕、海盐类雪糕成了线上网红。

  怎么说呢,可能是天太热了,大家的口味变了。其实,除了使用“避暑神器”物理降温,“心理降温法”应该也挺好使的,比如,觉得热的时候,就想想花呗账单吧。

标签: 风扇;雪糕;神器;冰箱;挂脖式风扇;降温;销量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涅色得类!140年来最热夏天怎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