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省青联昨举办浙江—静冈青年联欢晚宴
2019年08月12日 09:03:21 来源: 青年时报 周淳淳 刘永丽 方成吉

  “浙江令人难忘,我将珍藏在心里”

  时光如沙漏,转瞬即逝。不知不觉中,静冈县青年交流代表团的访浙行程已经度过了大半。在完成中国式家庭入住体验后,许多日本青年感到很惋惜,大家说时间太短暂,真希望能够在杭州多停留一些日子,看风景、品茗茶、尝美食和进行更深度的学习参观,这样一来,还可以与对接的中国伙伴建立起更亲密的友谊关系。

  结束了两天一夜的民宿结对活动。昨晚,中日双方青年的友谊在省青联举办的浙江—静冈青年联欢晚宴上得到升华,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王慧琳,省外办亚非处处长施华忠,省青联副主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顾国煜出席。

  走访径山两家特色茶厂 日本青年直呼不虚此行

  昨天6小时的茶山之旅,让日本青年柏木仁司直呼过瘾。

  “浙江的茶园美得令人难忘,我会将这份记忆珍藏在心里。一天的观光拜访,时间真的太不够用了。这次回去后,我会好好再做一次计划,争取尽快重返杭州,去更多的茶园参观和学习。”自从置身茶园,柏木仁司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假如用一个词来形容当下心情,他说就是“不虚此行”。

  在完成简短的良渚博物馆游览后,中方青年杭州良渚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林海,便驱车载着柏木仁司直奔余杭径山。这趟早就规划的“私人定制”行程,要去往两家颇具特色的茶厂,一家是高端的私房茶厂,另一家是径山镇规模最大的生态茶厂。

  在余杭鹿山茶厂,这里的“一山两种”业态模式,让柏木仁司赞叹不已。个头比人高些的梨树,眼下已经进入丰收期,沉甸甸的蜜梨挂满枝头;而穿插在梨树身边的一棵棵茶树,也迎风摇摆。“我们这里不施农药,全是绿色产品。”听了负责人的介绍,柏木仁司摘下一个梨,一口咬下汁水四溢。

  欣喜地拜别第一家,柏木仁司来到了径山四岭名茶厂参观。

  海拔400多米的一座山,一望无际的茶树仿佛如梯田一般,密密麻麻遍布全山。一下车,柏木仁司便惊得下巴都合不上了,直呼:“不敢相信,实在太惊人了,太厉害了。”

  这里的茶园面积有2000多亩,大约为柏木仁司家的20倍。每到春季采茶高峰,需要500多名采茶女共同劳作。“这么大的茶园怎么打理?使用什么化肥,是不是有机肥?有虫害怎么处理?”柏木仁司一口气问了好多问题,当听到负责人介绍,都是人工除草,并且生态化种植,仅使用羊粪和菜籽饼作为化肥时,他一连竖了好几次大拇指。

  不光欣赏了茶园,柏木仁司还品尝了优质的径山茶:“太香了,绿茶很好喝!”

  欢声笑语中中日青年友谊再升华 至今有615人次中日优秀青年实现互访

  在联欢晚宴上,王慧琳代表省青联和1400万浙江青年,对静冈青年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问候。她说,今年是浙江静冈建立友好省县关系37周年。37年来,两省县在政治、经济、技术、文化等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与合作,各领域交流呈多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发展态势。

  同时,王慧琳还欢迎静冈青年来浙江投资创业、学习深造、观光旅游、探亲访友,希望浙江省青联与静冈县教委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两国青年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和桥梁。

  据悉,从2001年起,静冈县政府每年选派活跃在各阶层的青年团体干部组成青年之翼代表团来浙江访问。2009年,我们派遣首批浙江青年友好代表团访问日本,并在访问期间签订了《中国浙江省青年联合会与日本国静冈县教育委员会开展青年友好交流的协议书》。此后,我省每年从各领域各行业中选拔推荐优秀青年代表,组建浙江青年友好代表团赴日本静冈县进行交流访问。

  截至今年,已有615人次中日优秀青年成功实现了互访。他们中有的成为了来往密切的好朋友;有的组织了多次的私人互访;有的促成了所在高校的项目合作;还有的通过活动到浙江学习生活,2016年的团员津田直子对浙江、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辞掉了原来的工作来到浙江大学学习汉语。

  在昨天的晚宴上,除了日方代表团成员外,矢崎雅人、石川纯也、铃木正彦、小野田朋弘等4位也出席了互动,他们是前几年静冈访浙青年代表团的成员,此次来到美丽的杭州就是特意来看望他们的老朋友。

  静冈县日中友好协议会理事长栗原績先生在发言中表示,这次的交流活动遇到了第九号台风,但是非常感谢中方的周到热情招待,希望今后还能继续保持这样的友谊。另外,他诚挚邀请浙江访问团秋天的时候到访静冈进行交流。

  中日双方还互换了礼物作为友谊的见证,日方送上了静冈本地著名的传统竹编工艺品(骏河竹千筋细工),中方则送出了杭州丝绸织锦画。

  另外,浙江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张劼倩带来一曲《人间西湖》、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有限公司国家一级演员蒋亚平带来了魔术表演《幻》,静冈县的青年们则带来了合唱和集体操,将晚宴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期五天的活动很快就接近尾声。今天,日方代表团成员在依依不舍中踏上了返程。他们表示,几天的活动让他们收获满满,愿两国青年世代交好、友谊长存。

标签: 青年;静冈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青联昨举办浙江—静冈青年联欢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