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海宁建成城市能源 互联网示范项目
2019年09月12日 09:13:2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沈晓颜

  近日,在海宁落地的浙江嘉兴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试点示范项目通过浙江省能源局验收。这标志着,全国首个城市级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在海宁建成。这个核心示范区实现了可再生能源的100%接入与消纳,清洁能源、高效电网、低碳建筑、智慧用能、绿色交通的广泛开放互联,以及电网侧与消费侧的绿色共享。

  智能化能效管理系统能够协调各类用能设施,提高工厂与建筑能效,使城市能源得到合理分配。海宁市公共机构节能监控中心数据显示,海宁市人民医院经过智慧楼宇改造后,日用电量比去年同期减少22%。原来,智慧楼宇改造对楼内的照明开关、空调控制器、窗户隔热设备等进行安装或改造,可以通过人体红外感应自动开关电灯、空调,避免不必要的浪费。现在全市有58家单位大楼完成改造,平均日用电量能减少20.2%。

  “该示范项目通过打造城市综合能源服务平台,打破了‘信息孤岛’,实现全业务数据共享融通,为各类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绿色便捷服务。”海宁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实现了从理论研究到工程实践的转化,为全国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提供了示范意义和推广应用价值。”

标签: 城市能源;示范项目;海宁;智慧;可再生能源;绿色交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宁建成城市能源 互联网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