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落成的这条绿道 致敬劳模工匠
2019年09月21日 07:49:4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张晓燕 马晓琛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 昨天,杭州多了一条特别的绿道,它的特别之处在于,不但能带给你“水的映影,风的轻歌”般的感官之美,更能带给你“匠心筑梦,实干兴邦”的匠心之美。这就是由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江干区总工会等共同打造的全国首条劳模工匠文化绿道,这是为庆祝杭州设立全国首个“926工匠日”而打造的精品文化工程,也是全国首条劳模工匠文化绿道。

  整个绿道依托围绕一心(不忘初心),做好二篇章(劳模篇章和工匠篇章),突出三主题(劳模工匠文化,红色文化,杭州江干文化),通过文景载道形式,使匠心文化与绿道河道完美结合,最大限度地保护和利用现有自然风貌和人文环境。

  绿道位于九堡街道九号港,共分两期,其中建成的第一期长约730米(红普路口—九华路口)。一期设有匠之心、匠之语、匠之传、匠之范、匠之文、不忘初心、匠之印、劳之行、劳之神、匠心亭、劳之心、劳之模等12个文化景观。

  在这条劳模工匠文化绿道上,“926工匠日”雕塑绝对是最吸引大家眼球的一道风景,这是江干区总工会邀请第三届杭州工匠入围者、高级园林景观设计师李红伟设计制作的。主雕塑高2.926米,以“926工匠日”logo为主体。logo以“工匠日”三个字体为原型,整体以印章篆刻效果为主,阐述了杭州工匠精神历史文化的传承与积淀。

  

标签: 工匠;劳模;匠心;精品文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9/W020190921349986256858.jpeg

杭州落成的这条绿道 致敬劳模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