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乐伽风波未平曾有意接手的喔客突然不给房东打款
2019年10月11日 07:48:1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1日讯 乐伽倒闭的风波仍未平息,房东和租客还在想方设法止损。在杭州不少公寓的业主和租客群里日前传出消息,曾打算接手乐伽杭州分公司部分房源的喔客也付不出房租款了,更有租客已经接到房东的上门提醒:喔客如果不打款,就要清退了。

  9月底喔客突然不打款

  业务员也已失联

  记者赶到位于杭州钱塘新区晓城天地的喔客杭州分公司办公地,20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里挤满了前来了解情况的房东和租客,20多名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忙碌着。办公室门口派出所民警正在维持秩序。

  “我今年年初把房子租给喔客的,每个月租金是6500元,按季度支付租金。”下沙头格江景家苑的房东李先生说。按照合同约定,李先生应该在9月15日收到喔客打来的房租,但当天他并未收到房租。随后,他联系了喔客的业务员,业务员表示由于公司财务政策调整,将于9月30日给他打款。

  李先生没多想,可到了9月30日房租依旧没到账。10月1日,他再次联系了业务员,业务员表示正在放假,10月8日会打款。然而,10月8日李先生依旧没有收到房租,此时他一直联系的业务员的电话也打不通了。

  “我是在小区业主群里看到的消息,晚饭也顾不得烧就来看看了。”李先生说,他到喔客杭州分公司才知道跟他有着同样遭遇的房东还不少。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前来要说法的房东都是在9月中下旬时没收到喔客的打款,国庆假期回来以后就联系不上业务员了。

  “当时乐伽出事的时候,我们就很担心喔客也会出事,但他们还说要接手乐伽,我们想想应该运营得挺好的,没想到也出问题,希望它不要成为第二个乐伽啊。”维权人群中,一些房东担心地说。

  依旧是“高收低租”的模式

  月租金差达千元

  “哎,我付了半年的房租,才租了2个月,看来2万多的钱要打水漂了。”维权现场一名租客不断地低头叹气。

  “喔客用6800元向房东租来房子,租给我只要5800元。现在和我说,贪了便宜就该承担风险。”刚刚跟工作人员交涉完的租客小陆气愤地说。

  记者从现场的房东和租客处了解到,喔客的租赁模式和此前出事的乐伽较为相似,租金方面以“高收低租”的模式为主,房东和租客的租金差少则三四百元,多则达到千元。至于租金的支付方式,租客可选择月付、季度付、半年付和年付,不同的支付方式租金价格也不同,支付周期越长,租金越便宜。因此,不少租客会选择半年付或者年付。

  目前,喔客方面给他们的解决方案是如果房东跟喔客解约,他们将给租客提供暂时过渡的房源。若房东跟喔客解约后,租客也想跟喔客解约的,预缴的租金将分期返还给租客。“这个方案我肯定是不会接受的,我搬出来了,没房子住怎么办?分期退我租金,他们跑路了怎么办?”租客们纷纷表示,要么房子一直住到合同到期,要么解约后立即退还全部租金。

  喔客负责人表示运营不佳

  未收到房租的均是亏损房源

  记者在公司办公地点的一个房间内,见到了正在与房东协商的喔客负责人。这名负责人姓王,自称是喔客的苏州负责人,是被临时抽调到杭州协助处理此事的。

  “我们经营上确实存在一定的压力,杭州这边有一两百套房子严重亏损,我们正在准备淘汰这些亏损房源,或重新和房东协商租金方案,及时止损。”该负责人暗指,目前出现租金问题的房源就是公司准备止损的房源。

  “除了这些出现亏损的房源以外,其他房源的运营情况良好,不会出现跟乐伽同样的情况。”王姓负责人表示,对于出现亏损或租金问题的房源, 他们将与房东、租客展开协商。“我们会和房东协商租金可否适当下降,或在支付方式上改为现金流相对较小的月付模式。”他说,若是房东选择与喔客方面解约,他们也会同意。

  至于房东和喔客解约后,租客的处理方案则与此前租客转述给记者的方式一致。

  现场有不少房东与喔客签订了补充合同。合同内容大多是租金适当下降,支付周期缩短。同时还约定了喔客支付租金的最后期限。

  “现在还能咋办,再相信他们一次呗。合同说了,最后期限若不打款,就视为喔客自动解约,那我可能就要视情况清退租客了。”现场,一名签完补充合同的房东无奈地说。

  至于喔客出现的经营难题,该负责人表示与此前接手乐伽部分房源的行为无关,此次风波也几乎没有波及到乐伽转签到喔客的客户。

  该负责人承诺,喔客方面会积极处理此次风波,公司也将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发布相关公告。对于此次风波的具体处理方案,公司法务和高层正在拟定方案细节,将尽快向房东和租客公开。

标签: 房东;房源;房租;租金;业务员;杭州;风波;解约;负责人;分公司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乐伽风波未平曾有意接手的喔客突然不给房东打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