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本周末到下周初,静待秋到
2019年10月12日 04:06:02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冷空气来了,今天(10月12日)起杭州将开启渐进式、渗透式气温下降模式,预计下周初最高气温会下降到20℃左右,最低气温也只剩13℃上下。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杭州今年漫长的夏季即将画上句号,入秋,只差临门一脚了。

  今明两天,坐等气象部门“官宣”。

  前几日,浙江小伙伴还在冷风中颤抖,转眼又在阳光下露着腰了,夏天好像来了一个小小反扑。老天爷唱的又是哪一出啊?不过,对杭州而言,昨天或将是今年最后一次达到30℃左右的气温。夏天的“加戏”即将结束,因为,冷空气来了。

  冷空气杀到,气温自然绷不住。不过,杭州这次降温有别于以往,它不是“过山车”式的断崖下降,而是缓缓降温、慢慢渗透——连续几天内,每天的气温都比前一天下降一点点。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4日-15日是冷空气影响最主要的时段,最大偏北风5-6级,最高气温会下降到20℃左右。最高气温不断下滑,最低气温也将创新低。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到16日早晨,浙江最低气温大部将降至12-15℃左右,凉意尽显。14-16日,杭州最低气温预计会下降到13℃上下。

  都凉成这样了,夏天还好意思赖着不走?杭州市气象台表示,本周末到下周初,杭州将完成从夏天到秋天的季节转换过程,具体哪一天入秋,坐等“官宣”吧。

  入秋后,频频上线的,除了冷空气,还有雾。

  前天早晨前后,杭州就出现大范围的大雾天气,有些地方能见度甚至不足100米。好在,那天的雾并不脏。杭州市气象台解释,“这主要是前面一股冷空气影响基本结束,而后一股冷空气还没到来,此时暖湿空气加强,为杭州上空增加了水汽。经过夜间的辐射冷却后,空气中多余的水汽凝结就形成了雾。”

  不过,往后的日子就不好说了。要知道,秋冬嘛,原本就是雾霾高发期。

  现在就把这么沉重的话题搬出来,是不是早了点?

  但愿今年秋冬,杭州“雾深深霾蒙蒙”的日子能少一点罢。

标签: 冷空气;最低气温;最高气温;杭州市;气象台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本周末到下周初,静待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