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减税助古镇逐梦前行
2019年10月14日 01:04:24 来源: 浙江在线 朱文婷 何景琴

夏季的德尧白桃,春天的绿茶,秋季的红柿、高山贡菊……威坪镇的“七彩农业”圆了不少农户的创业梦;减税降费的落地,更是拓宽了威坪农业的销路,让“彩虹农业”大放异彩。

距离淳安县城42公里,与安徽歙县接壤,过去小镇虽美却一直“地处深山无人知”。如今随着千岛湖大桥的通车,在建的千黄高速贯穿境内,威坪在杭黄这条黄金旅游线上的重镇地位日益凸显,为加快工程进展,威坪本地的新都建设有限公司在这个盛夏也是忙得热火朝天。公司负责人徐耐在谈到企业为家乡建设贡献出力时,自有一番心得体会:“多亏这两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改政策,仅企业所得税这一项,我们企业税负率就要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十倍,企业轻装上阵,我们自然是干劲十足。”

今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减税“大礼包”分量十足,为了让减税降费效应辐射威坪小镇的各项经济,在桑果特色农业、船舶制造等特色产业不断崛起之时,淳安税务积极入镇,用点对点的服务,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让这座千年古镇焕发新活力。

德尧专业合作社的徐旭东今年就带着德尧白桃在浙江省农商对接大会暨知名品牌展销会上俘获了一票杭城人的心。“合作社刚成立时,税务部门就给我们组织了培训;每当有新的农产品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总是第一时间详细介绍。”徐旭东笑着说,现采现摘的白桃、梨子,搭乘杭黄高铁的顺风车一日到达杭州、上海,未来还可以搭着千黄高速快速送到安徽。不仅白桃的销路在扩大,税收政策的学习之路也在不断拓宽。“我现在用钉钉云课堂可顺溜了,一有新政策,云课堂就给我及时推送。”

杭州商辂丝绸有限公司一直是威坪镇重点企业。但近期企业出口货物销售有所下降,资金周转遭遇难题。“税务部门来我们企业走访,了解到情况,为我们出谋划策,这次减税降费政策一出,就连忙联系我们,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有感于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作为外地来淳创业的新淳安人,淳安县威能水晶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锡祥对此也感受颇深:“现在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对我们制造业企业来说是大实惠,3个月我们就减了近16万元税款,有了这么大的减税‘礼包’,我们产品研发也更有底气了。”

淳安县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亲连心三服务”等活动,成立专家团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组团深入各小镇,零距离了解企业之需,优化纳税服务,把减税降费的“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让小镇经济逐梦前行。

标签: 减税;威坪镇;税务部门;小镇;销路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淳安:减税助古镇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