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助企寻房记
余杭:产业落地 我来牵线
2019年10月15日 07:18:19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闫国祺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闫国祺) 近日,位于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的杭州太仆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排智能洗车设备正在进行测试。“测试好之后就要装车发货了。如果不是管委会帮我们解决了厂房问题,就没有今天。”太仆汽车相关负责人胡晓峰说,这是今年6月该公司搬入新场地后发出的第一批产品。就在几个月前,企业还在为找不到合适的产业化空间发愁。在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企业终于觅得符合要求的生产厂房。

  未来科技城既是人才高地,又是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区。经过近年的快速发展,49.5平方公里重点建设区域内,目前可利用的新工业用地已经不多。但源源不断孵化出来的科技型企业,却有着越来越大的产业化需求。今年初,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对辖区内企业进行走访服务,梳理出255家企业在未来几年有产业化意向,主要为医疗器械、智能制造企业。

  “很多企业跟我们说,他们产业化的第一选择是在未来科技城。”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对接更加顺畅,管委会在创新经济促进局专门设立了产业成果转化科,对接辖区内有产业化需求的企业、产业平台范围内的各镇街以及余杭区内的其他产业平台。

  未来科技城与产业平台范围内的镇街积极合作,梳理存量空间,特别是对低效产业用地进行提升改造。截至今年8月底,共梳理出产业化存量空间24.89万平方米。比如,未来科技城与余杭街道打造的产业化示范园区飞华鲲鹏企业园,以前就是一家传统企业的厂房,征收后由未来科技城进行提升改造,为科技型企业产业化落地提供空间。

  研发、生产空气净化产品的杭州卡丽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6月刚刚搬进该企业园,新生产基地投用后,公司产能将提高3倍左右。目前,未来科技城已有45家有迫切产业化需求的企业在平台范围内的镇街落地。

  在科技城无法找到合适产业化空间的企业,管委会积极帮助对接其他产业平台,协助企业生产基地落地。“我们希望新生产基地里,有一些配网自动化上下游产业链中的企业。”杭州蓝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未来科技城帮助其牵线搭桥,最终该公司生产基地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顺利落地。

标签: 产业化;管委会;落地;余杭区;厂房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杭:产业落地 我来牵线